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副縣長林源泉、林內鄉長邱世文等人為防坡堤上的紫蝶彩衣並簽名認養

副縣長林源泉、林內鄉長邱世文等人為防坡堤上的紫蝶彩衣並簽名認養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3-02 15:32   更新日期: 2010-03-03 02:37   天眼日報記者 劉振中 / 雲林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劉振中/雲林縣報導】

雲林縣政府林內鄉盛事,一年一度的紫斑蝶季即將開始,今年以「紫愛林內」為主題,系列活動將從3月20日起,正式宣告紫斑蝶季正式啟動,副縣長林源泉上午召開記者會,邀請全國鄉親一起來雲林,觀賞精彩表演,親近紫斑蝶,了解台灣生態之美。

紫斑蝶是世界唯二,像候鳥一樣越冬型的斑蝶之ㄧ,每年春暖花開時,紫斑蝶將陸續從台灣南部往北飛,而以林內為中繼站,所有的紫斑蝶皆聚集在林內,他們抵達林內之時,正好是清明時節,因此,當地人又稱之為「清明蝶」。紫斑蝶選在環境優美的林內養精蓄銳後,續繼往北飛,形成一個相當獨特的生態奇蹟。

雲林2010林內紫斑蝶季記者會上午在中二高林內鄉觸口段召開,副縣長林源泉、林內鄉長邱世文等人為防坡堤上的紫蝶彩衣並簽名認養,活動日期3月20日起4月4日為期三週的星期六、日,從早上8點起至下午4點半,同時有近百位的志工導覽人員,歡迎大家一起來賞蝶。

為了迎接即將來到的紫斑蝶遷徙高峰期,高速公路局在林內觸口段加設防護網,今年再增加200公尺長,總長約860公尺長的防護網,就是要減少紫斑蝶被車輛撞擊的危險,同時只要每分鐘紫蝶飛渡量達3百隻,就封閉北上外側車道。

面對前往林內賞蝶可能出現的大批人潮,林內鄉公所呼籲民眾多搭火車,節能省碳,為紫蝶保育盡一份心。同時,林內鄉公所也在林內火車站準備兩條接駁車路線,分別開往坪頂賞蝶斑區、觸口賞蝶區、自行車道區,歡迎民眾多多利用。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