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警員鍥而不捨 協助失智老嬤平安返家

警員鍥而不捨 協助失智老嬤平安返家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3-03 19:58   更新日期: 2010-03-03 19:59   天眼日報記者 陳玉芳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陳玉芳/高雄市報導】

苓雅分局成功路派出所警員黃俊沛、林文政於日前傍晚擔服夜間巡邏勤務,在海邊路、新田路口發現有迷途老人。經觀察係一名年約80歲廋弱老婦,滿頭白髮,所駕駛之電動車已電力用盡,神情顯得極為疲憊,且疑似有失智。

經問其住址、家屬聯絡電話,其語焉不詳,惟自稱姓名為”阿斤”。經警方於轄區內四處訪查均無線索。2員遂將該名失智老婦帶返所內,先將老婦簡單清理盥洗,並提供食物溫飽其腹。

2員秉持為民服務鍥而不捨之精神,以戶役政系統查尋,過濾上百筆資料,苦盡甘來。隔日終於從”阿斤”這僅有線索中,查出該名失智老婦名為戴0均、17年生,住鼓山區鼓山一路街。

2警員積極從老婦支字片語中找尋線索,再經四處探聽,才得知老婦戴0均目前被安置在「高雄榮民服務處」。2員最後開車送老阿嬤回「高雄榮民服務處」,交給該處組長孟繁忠處理。該處已派員四方找尋老阿嬤多時,孟組長對2員之處置得宜,極度感激。

警員黃俊沛、林文政協助失智迷途老婦返家,不為善小而不為,不畏艱難,耐心達成份內任務。其鍥而不捨為民服務的熱忱,足為社會各界基層人員之楷模,深獲民眾高度讚許,其敬老尊賢之精神,殊值嘉勉。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