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陳錦芳博士新書簽名會將於6日在誠品書局舉行

陳錦芳博士新書簽名會將於6日在誠品書局舉行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3-03 20:16   更新日期: 2010-03-03 20:17   天眼日報記者 田薏莉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薏莉/台南市報導】

陳錦芳博士新書簽名會將於6日在誠品書局舉行

陳錦芳博士新書簽名會將於3月6日晚上8點至9點,在臺南市長榮路181號誠品書局舉行,歡迎喜好陳錦芳博士作品的民眾踴躍前往參加。

陳錦芳博士新書發表記者會,3日下午在南市府召開,許市長指出陳錦芳博士為台灣之光也是台南之光,陳博士本身為留法旅美畫家及思想家,作品非常有創意,反應世界新觀念、新潮流,從畫作顯現出來,他並稱讚陳博士的筆法就像是梵谷再世。

許市長也指出對於梵谷作品非常動人,到倫敦皇家美術館看梵谷作品,光是看到三幅作品就令人陶醉,他強調美術作品只會增值,世界永不貶值的財富資產就是美術作品。

新世界藝術中心侯幸君董事長表示,陳錦芳博士(留法旅美畫家及思想家)被世界梵谷權威荷蘭前文化部長霍斯科博士稱為「梵谷之傳人」,將其世界唯一之「後梵谷系列」百多幅作品及文獻成冊出版,將梵谷之藝術與世界美術史的整合創新之後現代多元表現及延伸擴大,為研究梵谷及當代藝術必備之書籍與珍藏的畫冊。

陳錦芳博士同時也是聯合國文化大使、留法旅美畫家及思想家,特別在現場介紹新書「台灣少年世界夢」,他指出該書描述一位台南鄉下出生的少年一生追求藝術,奮鬥創做的故事,就像是你我的故事,反應1950年代以台灣社會變遷並與國際接軌,見證你我的生活環境與過程,並以身作則實踐新文藝復興與創作。

陳博士指出《台灣少年世界夢》燙手新書出版一部記載由1936年到2010年一位台灣少年透過藝術追求世界夢的心路歷程,記錄了一位平凡而自覺的「自我」,1963年取得法國政府的獎學金,借了一百元美金單槍匹馬從台灣踏上巴黎而紐約及世界。融合歐、亞、美三大洲的文化而創新發展的艱辛征程,同時見證了二戰前後到今日全球化地球村的時代變遷中你我及大家一體共同的理想與挑戰。「人生苦短?藝術永恆」用藝術站上世界的舞台,推動「為人類而藝術」及全球新文藝復興,一本寫給台灣少年的夢想之書。希望此本書能與你分享我們共同成長的經驗,或讓74歲的錦芳的經驗勉勵這一代年輕人,同時也希望透過此書與為理想奮鬥的人共勉之。

新書/畫冊《陳錦芳博士的藝術:「新意象派」後梵谷系列》陳錦芳博士(留法旅美畫家及思想家)被世界梵谷權威荷蘭前文化部長霍斯科博士稱為「梵谷之傳人」,將其世界唯一之「後梵谷系列」百多幅作品及文獻成冊出版,將梵谷之藝術與世界美術史的整合創新之後現代多元表現及延伸擴大,為研究梵谷及當代藝術必備之書籍與珍藏的畫冊。為什麼陳錦芳被世界梵谷權威霍斯科博士稱為"梵谷的傳人"?為什麼稱這些作品為後梵谷系列?

陳錦芳博士簡介Dr.TFChen

陳錦芳博士,東方人第一位拿巴黎大學藝術史博士的畫家及思想家。1936年生於臺灣台南縣。自小醉心於藝術文學但品學兼優而台南一中初中保送高中再保送台大外文系。1963年考取法國政府獎學金赴法留學,黎巴黎大學法國當代文學碩士及現代美術史博士(1970年)之同時在巴黎藝術學院深造七年,藝術創作與文化研究並行。一個具有藝術史定位的畫家。1969年建立「五次元世界文化觀」,倡導「新文藝復興」,並衍生其在繪畫表現上的「新意象派」(Neo-Iconography)而立足國際藝壇。其藝術整合古今中外的「文化意象」加以創新表現,往往藝以載道,成為「後現代」一重要樣相。作品被編入300本教科書及藝術書籍、如美國大專用書「世界美術史」(Arts&Ideas)一書。

陳錦芳博士被譽為「後現代文化先驅」及「當今世界上20位最具影響力的藝術家之一」。世界後現代藝術權威ThomasMcEvilley(湯瑪斯•麥克裴禮)教授

國際有名的梵穀專家,曾任梵穀美術館館長及荷蘭文化部部長的赫士卡博士說:陳錦芳博士的後梵高系列使我認為他是《梵穀的傳人》。

陳錦芳博士畫了世界唯一的「後梵穀系列」一百五十幅,是研究梵穀很深的專家其作品「梵穀歸來」被世界梵穀的專家TVASAHI合編的梵穀的神話一書彩色跨頁印出,是唯一後梵穀的畫家

陳錦芳博士:唯一畫家被荷蘭航空公司KLM及荷蘭藝文界邀請到阿姆斯特丹與梵穀同步展出(1990)

陳錦芳博士個展上200次,並固定在紐約市陳錦芳文化館展覽。作品廣被世界各大美術館及公司典藏,包括巴黎現代美術館、美國國家博物館、白宮、以及臺北市立美術館。陳氏出版有2本畫冊及文化論作。

陳錦芳博士2001年獲頒聯合國「全球寬容獎」(GlobalToleranceAward),並榮任聯合國「寬容及和平文化大使」(CulturalAmbassadorforTolerance&Peace),透過「為人類而藝術世界巡迴展」(ArtsforHumanityWorldTour,2005-2010)以推動藝術教育及「愛、寬容、和平之文化」的建立。

2007-2008年陳錦芳在中國北京及上海等地巡迴展出並增加「奧運」及「天壇」系列新內容,同時出版新書「陳錦芳的藝術與奧運:為人類而藝術」。

2010《後梵谷系列》展覽即日起到3月28在新世界藝術中心(臺北市忠孝東路四段218-7號A棟11樓阿波羅大廈)並出版《陳錦芳博士的藝術:「新意象派」後梵穀系列》及商周出版商周出版陳錦芳的自傳《台灣少年世界夢》。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