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移民署署長謝立功來訪台南市長

移民署署長謝立功來訪台南市長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3-03 20:18   更新日期: 2010-03-03 20:19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移民署署長謝立功來訪台南市長

行政院內政部入出國及移民署署長謝立功3日上午來訪,許市長於二樓市長室接待。謝署長此行拜會的目的是請市府對「新移民的照顧輔導」與「防制人口販運」工作多加支持;許市長表示沒有問題。謝署長說該署編列三億元的預算,希望市府在「新移民的照顧輔導」能多多宣導並爭取執行計畫;對於「防制人口販運」尤其是在性剝削及勞力剝削的防制上,移民署也希望市政府能定期召開協調會報,對此議題加以關注。

許市長也回應表示市府在大港國小的新移民中心運作順暢,成人與新移民教育,在不識字率上府城民眾已降為1%,未來希望能降至0.7%,許市長更指出第一代的新移民已經可以在課中擔任助教了,許市長強調臺南市目前還有第一個由新移民所組成的表演團隊,可望造成風氣,帶領新移民走出禁錮的封閉生活,進入社區擴大自己的生活領域。

許市長認為臺灣本來就是個移民群聚的島嶼,中央真的應該開放外來移民政策,不宜故步自封,全球化後是各個城市彼此競逐,許市長說臺南府城是個適宜人居的好城市,只要中央大力開放,世界各地就會有人願意前來臺南“LongStay”。許市長也順道邀請謝署長一行參加3月6日起至28日的「2010府城賞花季」活動;謝署長對於市府二樓的「外國人服務中心」表示讚佩,認為這可以代表市府團隊是一肯用心、肯創新的行政團隊。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