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台東縣東河鄉2009晚崙夏橙-香丁文化節活動

台東縣東河鄉2009晚崙夏橙-香丁文化節活動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03-15 20:42   更新日期: 2009-03-15 20:46   天眼日報記者 石光正 / 台東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石光正/台東縣報導】

由台東縣東河鄉公所辦理的「東河鄉2009東河幽谷飄香、亮麗春季晚崙夏橙-香丁文化節活動」,昨日上午九時起在東河鄉北源國小、東河鄉北源村順那觀光果園揭開序幕,吸引上千遊客與民眾前往採果,並安排免費搶香丁、大地尋寶等活動,相當的熱鬧又逗趣,縣長鄺麗貞親往參與,允諾縣府會做好行銷及農產品履歷、檢驗等工作。目前東河鄉農會也有香丁宅配服務,欲購買者可洽089-531238、531189。

昨日的香丁文化節活動由東河鄉長林東滿主持,縣長鄺麗貞、縣府新任農業處長吳慶榮等貴賓與會,主辦單位並特別用心的以香丁果及環保物品來佈置舞台,並在現場供應由香丁現榨的原味果汁。近11時趕到現場的鄺縣長一到會場就受到小朋友簇擁歡迎及要求合影,並現場摸出個人所贈送的液晶電視大獎。

林東滿鄉長表示,東河鄉是「水果之鄉」,鄉公所每年三月底左右香丁成熟時,就會在北源地區舉辦香丁文化節的活動,感謝縣府及鄺縣長多年來積極協助與補助經費辦理,除推廣香丁水果的活動展示,並希望藉農業與觀光結合,吸引遊客到東河鄉觀光旅遊。「香丁」俗名晚崙西亞,正名為晚崙夏橙,為進口的柑桔品種,泰源幽谷的香丁,因受到優質的天然條件與攝氏六度以上日夜溫差的效應,所產的晚崙西亞,風味十足,呈亮麗而金黃色的外觀與鮮紅質嫩的肉質,教人垂涎三尺.比起全省其他地區所產的晚崙西亞,有過之而無不及。

鄺縣長則指出,東河鄉的香丁近年來在林鄉長與農會共同合作推動下,已漸漸打響名號,每年不止鄉內民眾參與,還吸引不少縣內及外縣市遊客到東河北源採果,未來縣府仍將繼續來協助東河鄉及各鄉鎮市公所的活動,期推展台東縣觀光活動。未來縣府會加強策略行銷,以及實施農產品履歷、農藥檢驗等工作,共同生產高品質的農產品,增進農民收益與經濟效益。

為吸引遊客參與活動興趣,除現場發放索取採果兌換券外,主辦單位特別在中午12時及下午1時30分開放民眾進行「10秒香丁搶搶滾」免費搶香丁的活動,只見民眾不論年齡大小及身材胖瘦踴躍報名,並且在限時內拼了老命將香丁塞進衣服裏,有些人時間到了還不想放手,現場相當的熱鬧逗趣。另外,並有香丁汁無限暢飲、香丁榨汁DIY(可自備容器,可將自已搾的果汁帶回哦!)、親子採果樂、有獎徵答、香丁特賣、大地尋寶、摸彩、林管處苗木發送等精采內容,現場更配合各單位法令宣導活動及家政班等二十餘個美食、農產品展售攤位等多項活動,並同時安排三個觀光果園供民眾採果。

據一位安排香丁採果的園主、也是前東河鄉農會理事長李崑鵠表示,鄉公所連續幾年舉辦香丁文化節活動,對於他們的水果促銷與經濟收入非常有效。

除了昨日的活動外,北源的順那、美蘭觀光果園將一直開放至本(3)月22日採果,歡迎民眾及遊客前往,另外,東河鄉農會也辦理香丁宅配到家服務,民眾也可多多利用,洽購電話:089-531238、531189東河鄉農會推廣股。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