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蘭影隨形--2010蘭時尚Fashion Show

蘭影隨形--2010蘭時尚Fashion Show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3-04 20:52   更新日期: 2010-03-04 20:55   天眼日報記者 黃莉寬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黃莉寬/台南市報導】

為開創台南縣在地「文化創意產業」,激發文化創意概念,搭配2010台灣國際蘭展,台南縣政府將於3月7日晚上7點在縣政府縣民廣場前辦理,活動主軸將以「蘭花意象」主題觀點,邀請南台灣服裝設計名校「實踐大學」及「台南科技大學」共同參加,內容十分精采豐富,歡迎民眾一起來看創意蘭花服裝秀。

您知道蘭花還有45種新風貌嗎?透過「實踐大學」及「台南科技大學」服裝系之創意巧思發展地方產業特色,利用蘭花的輪廓型、顏色與質感轉換至服裝設計之形式、配色、材料與量感之間的相互應用,試圖將蘭花的各種表情體現於服裝的設計中,融合蘭花和人體的美感,如影隨形。

實踐大學設計分為四個主題,在林玫英主任的指導下分別設計正裝、宴會禮服、創意、街頭等主題,設計理念結合蘭花的的冷靜、美艷、斑斕、晶透,依據蘭花本身的花瓣細紋路、排列重疊間、及光源照射出的穿透感,設計出幾款簡潔有力的衣版卻能讓韻味繚繞,對於純白花瓣置身於五光十色的宴會中,絢爛繽紛的光束,綻放蘭花特有的氣質美。從服裝上感受到蘭花不同風情,用文化創意創造蘭花的經濟價值。

台南科技大學服飾設計管理系,設計研發文化創意服飾之量產商品,在鄭如伶主任及黃艷雲、洪繪侖、盧亨如三位老師帶領學生團隊設計服飾與走秀,服飾設計作品中以彩繪、熱轉印及手工刺繡等工藝結合在地蘭花文化,研發設計T恤、洋裝、套裝和絲巾等二十餘款,美容造型設計系協助彩妝造型之設計,走秀演出則由舞蹈系老師編舞,並與學生共同演出「花綻」與「空谷幽蘭」舞碼。

於3月7日晚上7點邀請您一起來縣府前縣民廣場一起感受蘭花時尚show的風情魅力。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