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小朋友崇敬警察 派出所學習打?犯罪

小朋友崇敬警察 派出所學習打?犯罪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3-05 13:59   更新日期: 2010-03-05 13:59   天眼日報記者 黃錦輝 / 苗栗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黃錦輝/苗栗縣報導】

竹南鎮史丹佛幼稚園為了讓小朋友從小就建立正確的法治觀念,提高對警民合作及對警察工作之認識,每學期都會安排學童到分局參訪。3月3日上午由園長羅賴燈及老師帶領19位幼稚園大班小朋友到竹南警察分局及竹南派出所參訪,由竹南派出所所長洪祥銨親自接待。

竹南派出所巡佐張志欽首先協助小朋友穿上防彈衣,手拿衝鋒槍、頭戴頭盔,也有小朋友試著拿防彈盾牌,體驗與歹徒近距離接觸的危險性。笨重的裝備馬上把小朋友壓得身體東倒西歪,頭都抬不起來,也感受到警察人員為了打?犯罪的辛苦付出。

接著小朋友又到分局勤務指揮中心觀看執勤官員操作110電話報案系統,主任鍾政華也利用機會告訴小朋友,在學校或住家發現可疑人事物,可以打110向警察報案,但平時絕對不可以隨便打電話惡作劇,以免妨礙警方辦案。

分局教官鄧志強則在柔道場教每位小朋友基本的防身術,也教他們簡單的柔道、跆拳道、翻滾、跳躍等技巧,小朋友都學得興致高昂,也才瞭解原來要當個優秀的警察可是要十八般武藝樣樣精通,缺一不可。

洪所長也準備了有獎徵答題目,現場請小朋友回答有關交通安全及110電話報案應注意事項等問題,小朋友不但踴躍回答,而且都答得正確快速,所長最後發給小朋友每人一份預防犯罪宣導文宣及點心,小朋友也說長大以後要當警察抓壞人,在歡笑聲中結束竹南警察分局及竹南派出所的參訪。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