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台東縣少年隊赴台東女中實施女性人身安全宣導

台東縣少年隊赴台東女中實施女性人身安全宣導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3-05 17:55   更新日期: 2010-03-05 17:56   天眼日報記者 顧宇宏 / 台東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顧宇宏/台東縣報導】

縣警局為教導女性朋友做好人身安全防護,遠離危險,由少年隊副隊長鍾一榮於3月3日14至15時前往國立台東女中實施女性人身安全防護專題講座,以生動圖表、影音簡報及真實之案例深入淺出解析,同時更指導女同學冷靜應變處置,確保生命、財產安全;現場穿插有獎徵答贈送警察公仔、鑰匙圈,女同學個個踴躍搶答,參加師生約700人,臺東女中校長林光輝於演講結束特別頒發感謝狀予鍾副隊長,並希望同學將預防犯罪及保護人身安全之觀念落實推廣至每一個親友。

預防犯罪學者常以日常生活理論指出犯罪事件發生三要素(一)合適標的物(被害人)(二)有能力及動機犯罪者在場(加害人)(三)有能力監控者不在場(警察、屋主)。縣警局少年隊呼籲:為避免女性朋友成為犯罪標的物,平時在居家、外出、交友、求職、租屋、搭乘車輛方面應特別提高警覺,更要注意財不露白、不炫耀財富、臨睡鎖門窗、夜歸不走無燈光之小徑、服裝勿曝露,領款時注意週邊可疑人物,出外旅遊勿隨口告知認識不深的人。

鍾副隊長特別提醒同學:若不幸遭遇侵害,應以生命安全為首要考量,被害人務必謹守「六要」及「六不要」;六要是指(一)保持鎮靜(二)盡量配合歹徒要求(三)委曲求全(四)保持機警,觀察歹徒特徵(五)確定能詳細描述、指認歹徒(六)除非在生命極度危險,才使用武器反擊。同時更不要有下列六項動作:(一)做出使歹徒駭怕的舉動(二)跟歹徒爭吵(三)藐視、屈辱歹徒(四)大叫、亂動、(五)移動歹徒接觸過的物品(六)忘記馬上向警察報案。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