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張耀仁創作個展於屏東縣文化處一樓畫廊展出

張耀仁創作個展於屏東縣文化處一樓畫廊展出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3-05 18:01   更新日期: 2010-03-05 18:03   天眼日報記者 蔡秀芬 / 屏東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蔡秀芬/屏東縣報導】

張耀仁創作個展於屏東縣文化處一樓畫廊展出

一個「美」的形象,不分男性及女性,男性可以有纖細的美,女人可以有剛強的美。張耀仁創作個展即日起至3月14日於文化處一樓畫廊展出,該本創作期望藉由挑戰傳統性別認知,藉由繪畫圖像呈現新的視覺風貌。

在社會定義下,真正的男人應該具備了剛強勇猛的肌肉,從而呼應性別召喚的形象,「肌肉男」似乎成為讚美男性的最佳名詞,相對的女性若被冠上了「健美小姐」,可能在父權體制社會制度下受到一些異議。

張耀仁在繪畫自畫像時自覺,自己的體型較為纖細,所畫出的自畫像受到許多人:「男性應該要畫得強壯點!」讓他感受到某些束縛的困擾,因而有了此次題材主題的想法。

在「刻板印象」這幅畫作中,以無臉的圖像表示,是因為許多人在認識人時時常會從人的臉來辨別性別,也會從性別來區分人的定位,張耀仁將畫面人群的五官排除,藉由無臉的視覺,讓民眾經由另一種視覺經驗來觀看另一種美,擺脫五官的干擾,進而重新詮釋性別的概念。

張耀仁使用水墨是作為媒材,以傳統筆墨的濃淡乾擦染的技法為主,並視畫面的效果加入鹿膠、礬等一些特殊技法來營照整體的氣氛與效果,另外再視畫面內容添加些許的色彩,來突顯主題的特色,讓作品自己說話。

現就讀於國立台南大學美術研究所的張耀仁,目前表現的題材仍然從「自身」出發,用一種紀錄的方式,描繪創作者生活歷程中的狀態,不再去迴避自己所害怕或擔心別人眼光的行為舉止,筆者只是想表現出一個在真實生活狀態中的自己。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