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記憶永恆瞬間 北縣人工濕地攝影比賽開跑

記憶永恆瞬間 北縣人工濕地攝影比賽開跑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3-04 16:11   更新日期: 2010-03-05 18:32   天眼日報記者 黃佩禎 / 新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黃佩禎/新北市報導】

想趁好天氣來趟知性健康的濕地生態之旅嗎?現在只要參加北縣「濕地生態全記錄」攝影比賽者,就可免費參加5/1起縣府辦理的濕地套裝旅遊行程,跟著生態老師和解說員們一起了解野生候鳥與人工濕地的神奇淨化力!

臺北縣長周錫瑋4日在記者會上表示,北縣規劃整治了大片的人工濕地,將大漢溪兩岸的城林橋、浮州橋、新海橋、大漢橋、華江橋串聯成為一條綠色走廊,透過自然淨化的原始方式,將過去堆滿垃圾、廢土的高灘地轉變為協助污水處理的人工濕地,並找回逐漸消失的野生鳥類、物種,像是過去難得罕見的高蹺?、彩鷸及棉鴨,現在都可在此瞧見牠們的芳蹤!今日現場特別邀請了愛鳥攝影專家邱盧素蘭女士及11歲的陳祥寬小朋友,分享之前拍攝得獎的作品。

環保局長鄧家基表示,縣府自95年開始規劃建置了300公頃的人工濕地,類似蓋公園的方式,讓大漢溪兩側河堤及老舊空地改頭換面成民眾可休閒活動的綠地,這項全台灣最大的人工濕地計畫第一期工程將於年底完工,預計可增加處理每日30萬噸的汙水,約為1/4個北縣處理量,並吸引了超過83種野生鳥類、昆蟲到此棲息。

周縣長也提到,建立一個乾淨自然健康的生活環境是他上任以來努力的目標,感謝所有縣府團隊跟著縣民一齊努力成長,讓環境一步步的變乾淨,從淡水河的水質到鴨母港整治,還有新莊中港大排、板橋正在施作的湳仔溝,都將在年底逐漸展現新的乾淨面貌;此外,縣內污水下水道的建置在今年底前也可完成35%的普及率,讓民眾可遠離淹水之苦。

主辦單位強調,這次的攝影比賽最主要是希望透過親近濕地、了解生態的方式,鼓勵民眾一起維護大自然環境,無論是大、小朋友只要會拍照、愛攝影都可以在3/4至4/30活動期間內到大漢溪至城林橋間的8個濕地,包括華江、新海一、二、三期、浮州、打鳥埤、城林、鹿角溪等,拍下喜歡的景物或生態作品,並填妥活動報名表後繳交至環保局秘書室,參賽者需分為社會組(高中以上)及學生組(國中以下),經公開評選後獲獎作品還有大獎禮券等,有興趣民眾可至縣府一樓索取攝影DM或上環保局網站http://www.epb.tpc.gov.tw/查詢。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