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苗栗縣政府衛生局員工,不斷研修、發展,頻頻獲獎!

苗栗縣政府衛生局員工,不斷研修、發展,頻頻獲獎!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3-07 14:53   更新日期: 2010-03-07 14:53   天眼日報記者 黃錦輝 / 苗栗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黃錦輝/苗栗縣報導】

苗栗縣政府計劃處主辦的公務員研究報告論文比賽成績最近出爐,衛生局在這場競賽中大放異彩。這項競賽獲獎數共25個獎項,光衛生局一個局就拿下其中的22個,更厲害的是,獎項中4個優等,也全部由衛生局全部包辦。衛生局長羅財樟對該局同仁在H1N1流行期間仍能筆耕不綴,表示最大的肯定與感謝,稱讚她們真的是縣府最強的鋼鐵部隊。

苗栗縣政府計劃處主辦這場競賽的目的在鼓勵政府官員以學術研究的態度及角度看待自己所承辦的各項業務,除了提升承辦員個人的研究視野,也在於分享心得,以為他人參考或者借鏡。

衛生局指出,這四篇獲得優等的獲獎人及得獎作品是:衛生局醫政科陳淑珠、連淑菁合著的「苗栗縣社區獨居老人健康狀況及相關因素之探討」、衛生局疾管科洪淑娟撰寫的「苗栗縣C型肝炎盛行情形及相關因素探討」、企劃科謝美倫提出的「公共衛生護理人員健康體適能及其相關因素之探討:以苗栗縣為例」以及衛生局保健科楊佳璇所著述的「探討血中維生素D3濃度與慢性病腎臟病患代謝之關聯」。

羅財樟表示,衛生局的業務,以促進全民健康為服務宗旨,其間牽涉到的相關知識泛圍極廣,然而隨著醫學知識的日新月異,衛生局也有責任與義務分享各項成果與心得,因此他平常即鼓勵同仁要有做書面整理的習慣,必要時則寫成論文報告,不管是投稿期刊或者參加論文競賽,如此才能留下記錄,為促進世人健康做出貢獻。

他說,苗栗縣政府計劃處在公開徵選論文期間,正值H1N1流行期間,為了防堵疫情擴大,幾乎全局總動員,人人忙得不可開交,但是衛生局及其相關所屬單位的同仁,在繁忙之際仍然筆耕不綴,並拿下如此亮麗的成績,則讓他覺得與有榮焉,除了稱讚這批以女性為主的同仁,不但是這次H1N1的防疫功臣,也肯定她們真的是一批實力堅強的鋼鐵部隊,值得肯定。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