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日本「八重山廣域市町村圈事務組合」代表團來訪花蓮市

日本「八重山廣域市町村圈事務組合」代表團來訪花蓮市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3-10 20:56   更新日期: 2010-03-10 20:58   天眼日報記者 胡弘吉 / 花蓮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胡弘吉/花蓮縣報導】

日本「八重山廣域市町村圈事務組合」代表團來訪花蓮市

與花蓮市共同積極推動東台灣國境交流的日本「八重山廣域市町村圈事務組合」代表團一行,日前由花蓮市姊妹市與那國町町長外間守吉、竹富町副町長富本傳及議長砂川利勝等人率領,前來花蓮市公所拜會花蓮市長田智宣,向新任市長表達祝賀之意,同時也為往後雙方在觀光、教育、文化等各方面的交流推廣奠定更進一步擴展的基礎。

日前上午十點,日本「八重山廣域市町村圈事務組合」代表團抵達花蓮市公所,拜會行程在原住民的舞蹈中揭開序幕,一連三支熱情的舞蹈向來訪的外賓表達了花蓮市公所的熱忱歡迎。

這是花蓮市新任市長田智宣上任後第一次接待來訪的外賓,市長在隨後的致詞時,向來訪的多位日本地方首長及民意代表表達了誠摯的感謝及歡迎之意。他說,多年來花蓮市與姊妹市與那國町及竹富町、石垣市等八重山諸島之間開展多方的交流,為雙方的市政發展都帶來了良好的進步。尤其是花蓮機場及石垣島機場已經達成了每週兩班次的直航,更是縮短了彼此間遊客的往來時程,讓台日雙方地方政府都共同享有觀光交流帶來的經濟代價。田市長表示他將會繼續在雙方的交流上進一步爭取從文化、教育、觀光與農業的合作與交流,為雙方帶來更多的進步價值。

與那國町町長外間守吉致詞的時候指出,與那國町與花蓮市有數十年的友誼,一向都能夠在雙方友誼中獲得良好的回饋。如今八重山廣域市町村圈事務組合希望能夠擴大東台灣以花蓮為中心,推廣從宜蘭、花蓮到台東間的交流合作,為雙方在觀光、教育、文化及經濟上達到更好的進展。

「八重山廣域市町村圈事務組合」代表團也帶來一份雙方初步交流計劃的參考資料,希望在四、五月間再度來花與市長進行更進一步的正式討論。拜會活動在雙方互贈紀念品後,在愉快的氣氛中圓滿結束。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