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臺東縣府辦理深層海水產業技術輔導前往花蓮參訪

臺東縣府辦理深層海水產業技術輔導前往花蓮參訪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3-10 21:10   更新日期: 2010-03-10 21:12   天眼日報記者 呂芳芳 / 台東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呂芳芳/台東縣報導】

臺東縣府辦理深層海水產業技術輔導前往花蓮參訪

臺東縣政府為積極推動?臺東縣深層海水產業園區?發展,並吸引民間投資開發,9日起連續兩天辦理?臺東縣深層海水產業宣導暨在地產業技術輔導成果發表會?活動,並前往花蓮參訪發展現況,行前賴順賢副縣長期勉所有參與人員吸取業者成功的經驗,做為未來台東縣發展深層海水產業重要的參考。

在經濟部水利署及台東縣府積極推動下,縣府率先進行在地產業結合深層海水先期產品研發與技術輔導工作,以協助在地傳統產業升級,並與藍金產業接軌,共創傳統產業新局面,提升在地產業價值。

為推廣深層海水產業及技術輔導成果,縣府特別辦理兩天的參訪及成果發表會活動,計有包括縣府、台東縣農會及各農會、有機農業業者、有意投資意願者、餐飲旅遊業者等產官學界,另外,新上任的太麻里鄉長程正俊、綠島鄉長李數奼也報名參與,昨日上午7時30分分乘兩部遊覽車前往花蓮縣參訪台肥取水設施、台灣海洋深層水公司生產工廠、財團法人石材暨資源產業研究發展中心等深層海水產業發展。

行前副縣長賴順賢特別代表黃縣長送行,並登上遊覽車向所有參與者講話,他表示,臺東是台灣最具發展潛力深層海水的縣市,雖然目前花蓮發展已具規模,不過台東已推動種原支庫及模廠兩項深層海水產業工程,未來也將辦理臺東縣深層海水產業園區,將可迎頭趕上,希望大家到花蓮參觀,能夠瞭解及帶回業者發展的經驗,做為未來台東辦理產業推動的重要參考依據。

今(10)日上午9時30分將在縣府大禮堂舉辦?深層海水產業宣導暨在地產品輔導成果會?,活動以產品成果公開展示、體驗活動(試吃)與經驗交流為主軸,推廣深層海水應用開發與改良之新產品,期藉由兩天的活動,加強投資業者對深層海水產業更深的瞭解與認知。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