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視障按摩師進駐郵局為你服務

視障按摩師進駐郵局為你服務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3-11 21:58   更新日期: 2010-03-11 22:02   天眼日報記者 林永明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永明/高雄市報導】

視障按摩師進駐郵局為你服務

視障朋友一直以來在就業市場遭受重重阻礙,由於眼睛的不方便,使得按摩工作成為他們最主要的工作選擇。然而在大法官釋義的影響之下,自一OO年十一月開始,按摩服務將不再是視障朋友的專利,對視障按摩師而言,未來的工作環境將更加地艱鉅。

秉持協助弱勢團體就業的精神,高雄縣政府延續九十八年「高雄縣視覺障礙者在地化支持就業輔導計畫」,在視障按摩師居住地或鄰近地區尋找適合設立的按摩據點。

在與中華郵政股份有限公司鳳山郵局洽談之後,得到鳳山郵局大力的支持,以「『郵』你真好!」為口號,發揮郵局深入縣內各鄉鎮之親民優勢,讓民眾能有進一步認識及體驗視障按摩的機會,號召全民到郵局送愛心!

即將進駐郵局的按摩師及其據點如下:岡山郵局將有莊秋陽、謝明芬、郭進勝三位按摩師;旗山郵局和林園郵局則有當地按摩師林春和及李幸娟進駐為民眾服務。

目前居住在岡山的莊秋陽先生表示,由於住家較偏遠不適合自營按摩,所以平常需外出至較遠的地方接受聘僱,工作的機會並不多,在縣政府及岡山郵局的協助下,現在可以就近工作,省去來回的舟車勞頓,也能多陪伴年邁的老母親,使他安心許多。

住在路竹的謝明芬也說,岡山郵局附近是人潮聚集的地方,而且交通也方便,她回憶有次到鳳山附近工作,先搭火車到高雄火車站,再轉公車到服務地點,卻因為火車誤點而錯過應銜接的那班公車,只能在公車站空等了半小時。視障者大多只能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服務的地點離家越近越近,就越能幫助他們省下金錢和時間。

勞工局宋廷棟局長表示,雖然視障朋友生活上有許多不便,但透過協助視障朋友在住家鄰近地區工作,就能幫助他們提升自主、自立的能力。他特別感謝鳳山郵局及所轄支局的大力支持,在幫助弱勢團體的公益活動上不遺餘力,除了幫助喜憨兒工房促銷月餅,也經常舉辦捐血活動,在本次「郵」你真好-視障按摩公益推廣活動中,更一口答應免費借用場地供視障按摩師作為服務據點。

宋局長認為,郵局和一般金融機構給民眾的既定印象不同,它是一個溫暖的、有人情味、充滿關懷的所在。

鳳山郵局林清勇經理表示,郵局很樂意能提供場地讓視障按摩師進駐,盡到關懷弱勢的一份心力,若將來有任何適當的場地能供使用,也會盡量提供。希望到郵局辦事的民眾,都可以抽出時間享受視障按摩師的服務,除了能貢獻愛心,也能活絡筋骨,在郵局中找到一個放鬆的角落。

視障按摩師莊秋陽、謝明芬、郭進勝、李幸娟及林春和進駐郵局的聯合開幕式時間為三月十日上午,地點在岡山郵局,歡迎所有鄉親朋友來體驗按摩服務,舒適筋骨及幫助視障按摩師的就業生活問題。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