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2009台灣無人飛機設計競賽在屏東縣熱烈展開

2009台灣無人飛機設計競賽在屏東縣熱烈展開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03-16 14:31   更新日期: 2009-03-16 14:32   天眼日報記者 許明松 / 屏東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許明松/屏東縣報導】

圖說:副縣長鍾佳濱致詞歡迎

2009台灣無人飛機設計競賽,昨日在屏東縣里港鄉載興堤防舉行,共有來自全國15所大專院校65支隊伍參加,場面熱烈。副縣長鍾佳濱應邀主持開幕典禮時指出,屏東縣大力支持航太科技,是全國第一個用無人飛機UAV來監控?濫採砂石、山坡地濫伐及工廠排放黑煙的縣市,效果良好。

鍾副縣長歡迎參賽學生到屏東,這是繼2007年後再次在屏東舉行這項競賽,因為屏東擁有全台最好的空域,可讓飛行同好的技術充分發揮,他形容屏東縣不但有好山好水還有好科技。

這項由屏東縣政府及成功大學航太系等單位合辦的無人飛機設計競賽,吸數百名學生參加,數十架無人飛機陳列在河堤上,除了比炫、比酷外,更要比技術,他們彼此觀摩與意見交流,儼如一場航空展覽。

成大航太系教授賴維祥教授說,無人飛機設計競賽分初階載重、初階電動飛行性能、拍翅翼、進階搖控飛機設計及視距外飛行競賽5項,除書面報告、地面審查外,還有動力飛行競賽。他說,無人飛機設計實作最能發學以致用及團隊合作精神,是考驗學生系統整合與深度學習的最好機會。

賴維祥表示,14日完成初階載重、視距外組比賽;15日繼續進行進階組及初階電動飛行性能組比賽。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