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2010韓國第6屆光明市女性領導者國際交流團體拜會台南市府

2010韓國第6屆光明市女性領導者國際交流團體拜會台南市府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3-12 22:24   更新日期: 2010-03-12 22:25   天眼日報記者 邱 櫻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邱 櫻/台南市報導】

2010韓國第6屆光明市女性領導者國際交流團體拜會台南市府

為促進與台南市女性團體的交流,韓國京畿道光明市女性團體協議會3月11日下午3至5時,特於台南市社福大樓7樓舉辦「韓國傳統文化展覽及傳統飲食試演會」,展示韓國傳統文物,現場示範泡菜及年糕等韓國美食之製作方法,與現場媒體及婦女分享,並與臺南市婦女聯合服務中心進行傳統與創意文化之交流。

會後,該協會會長趙希善女士帶領成員,包括光明市在鄉軍人女性會、女性義勇消防隊、女性合唱團、農工商業團體等各會員代表13人及韓國官方代表薛美賢女士等2人,在台灣友人楊捷羽小姐的陪同下拜會市府,由許市長親自接見。

許市長首先表示歡迎之意,許市長說,曾住在紐約10年,除了中國菜以外,最喜歡的就是韓式料理,尤其是韓國B.B.Q烤肉配上生菜,非常美味可口。許市長接著表示,台南市和韓國相互交流密切,台南市和韓國光州市是姊妹市,2年前,他也曾率市府團隊赴光州及大田進行市政建設交流參訪,兩個都市都發展十分快速。韓國在經濟表現上既有實力又有衝勁,民主發展後,女性主權意識抬頭,許多優秀的女性具有相當的政經地位。台南市也是女權進步的城市,台南市雖然是文化古都,但觀念上很進步,台灣的女性地位本來就高於華人社會,而台南市女性人口比例多男性1%;台南市的女性主管,不管是在公、私機構,比例為23%,高於全國女性主管的平均數22%;台南市政府女性參與決策的層級也占全部主管數的43.75%。

許市長強調,台灣最近立法積極促進性別主流化,將此觀念落實到國民教育,透過教育的方式讓學童時期就培養兩性平權及尊重。在政治民主化過程中,我們希望每個國民能在自由、民主及平等原則下發展,不因性別、宗教等因素而有所影響。相信這和貴國強調的女性價值有相同的理念和目標,期待雙方未來有更多的合作和交流。

韓國京畿道光明市女性團體協議會會長趙希善女士表示,很高興到台南市參訪,真的覺得台南市的女性很優秀,光明市市長和許市長對於女性的支持態度是一樣的,希望許市長下次有空到光明市進行參訪,再次非常感謝許市長的接見。

韓國京畿道光明市女性團體協議會成立於1985年4月,屬非營利民間團體,設立目在主要在增進並強化會員間的友好關係,促進兩性平等,擴大女性參與社會活動的機會,進而增加社會福祉,目前會員人數共有4,719人,對於女性團體間之事業合作、社會發展的志工活動,以及提高女性素質教育等方面,著有貢獻。

由於會長女兒來台學中文,透過其友人-台南仁德鄉耐極科技公司副總楊捷羽小姐介紹台南後,十分喜歡府城的小吃及人情味,間接促成這次韓國京畿道光明市女性團體協議會的來訪,該協會在3月10日至14日來台訪問期間,從機場抵台後第1站即專車前來台南市參觀名勝古蹟,並藉此機會推廣韓國傳統文化及美食,以增加台韓官方及民間女性團體的友好互動。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