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台南市松年大學2010年春季班聯合開學典禮

台南市松年大學2010年春季班聯合開學典禮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3-12 22:25   更新日期: 2010-03-12 22:27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江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江/台南市報導】

台南市松年大學2010年春季班聯合開學典禮

台灣基督教長老教會松年大學12日上午,在東門巴克禮紀念教會為來自台南分校、東門分校及後甲分校參加春班的學員,舉行聯合開學典禮,由松年大學總校長黃德成牧師主禮。

市長許添財及市議員王定宇12日上午特別至東門巴克禮紀念教會向致意,對長輩精進的學習精神及志工的服務熱誠深表欽賜,稱許他們從職場的生涯退休後,再度投入終身學習的行列,追求新的資訊與快樂的生活,除保持身心的年輕外,也為自己開啟另一人生的春天,這也代表城市進步與充滿活力的保證。

許市長表示,一個國家或城市若不求進步終有消失的一天,台灣若不知進步也不是會永遠自然存在,這是每個人要注意的。許市長指出,由於中央一直以來的重北輕南政策,在人民的平均壽命上,南部就較北部少了四年;這是因為南部的醫療設施及水準不足,資源分配不均,使南部人民過的是二等公民生活。

許市長並指出,南市這幾年來在困境中仍能持續成長,市府更以八年多429項全國績優獎項領先他縣市,這是基於百年文化古都的老本,但台灣要進步台南必需要升格;十五年前在做立委時期就因南北差異大而提出要求。許市長表示,台南縣市合併升格後中央補助款可以增加二百億,一些像65歲以上老人免繳健保費、免費裝假牙等的老人福利約30億就可以享受了。

對目前南市道路頻頻施工影響環境品質,許市長亦表示,城市要進步現代化的一些基本的設施像下水道污水處理、寬頻網路等必需要具備,這在外國大城市早就做了;許市長表示雖知會有很不利的民意反映,為了南市生活品質的提昇及永續發展也請民眾能體諒。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