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活力好腎氣 健康真如意

活力好腎氣 健康真如意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3-13 18:38   更新日期: 2010-03-13 18:40   天眼日報記者 王大慶 / 嘉義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王大慶/嘉義縣報導】

嘉義縣慢性腎臟病盛行率高達23%,其中以梅山鄉、布袋鎮、番路鄉及中埔鄉的比例最高,衛生局配合世界腎臟日14日將在中埔鄉裕民村活動中心舉辦宣導活動,邀請專科醫師進行健康講座、有獎徵答,現場還有免費篩檢等活動,歡迎民眾踴躍參與。

衛生局長鍾明昌表示,台灣因末期腎臟病接受透析治療的患者日益增加,每年新增加病患比例名列全世界之首,根據嘉義縣複合式健康篩檢歷年資料顯示,18鄉鎮市以梅山鄉、布袋鎮、番路鄉及中埔鄉慢性腎臟疾病比例較高,依序為35.3%、35%、29%和28.8%。

14日當天上午8時至12時中埔鄉衛生所人員與嘉義長庚醫院、大林慈濟醫院腎臟科照護團隊將「走入社區」,現場提供腎臟疾病篩檢、腎臟專科醫師諮詢、衛教宣導、話劇演出、四大癌症篩檢及護腎保腎的低蛋白飲食供民眾品嚐及諮詢,並安排2場腎臟健康講座及有獎徵答(由嘉義長庚醫院腎臟科主任林俊良及大林慈濟醫院腎臟科主任蔡任弼講解),希望民眾了解腎臟功能及腎臟飲食的保健方法,參加篩檢民眾請記得攜帶健保卡、身分證。

衛生局表示,腎臟病初期沒有症狀,民眾常疏於防範,發現後已到了必須洗腎階段,因此,加強腎臟保健、自我照護及早期發現腎功能障礙,給予適當治療,十分重要。

醫學研究更證實,若血糖、血壓或膽固醇未控制好,或者服用地下電台販售藥品,忽略不當藥物對腎臟的傷害,可能在罹病幾年後就出現腎病變的早期症狀,衛生局提醒民眾嚴格控制血糖、血壓、避免服用不當藥物等,才能預防腎臟病發生。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