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環保新概念-「戶外要種樹,室內也要多種植物」

環保新概念-「戶外要種樹,室內也要多種植物」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3-13 18:40   更新日期: 2010-03-13 18:42   天眼日報記者 王盈盈 / 嘉義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王盈盈/嘉義縣報導】

嘉義縣政府在布袋鎮新塭運動公園為地球種下7400株樹苗,為減少地球暖化盡一點力量。嘉義縣環保局還要給民眾一個新觀念,戶外多種樹外,室內也要多一些植物喔!

現代人每天將近有九成的時間待在室內,室內空氣品質可能因室外污染物進入或使用含有揮發性有機物品,讓室內空氣品質變差,除了加強通風、使用空氣清靜機外,栽種室內植物是最便宜、自然又兼具美化功能的選擇,選對室內植物,24小時內可排除87%的室內污染物。

環保局長李健育指出,置身密閉室內空間時,室內空氣污染源易造成過敏、嗜睡、疲勞等不適症狀,尤其家具、油漆、建築材料等所釋放出的揮發性有機物質,影印機、電影放映燈等使用過程中產生的臭氧,以及其他生物性污染物都會加劇室內空氣污染,為改善室內空氣品質,室內每9平方公尺的地板面積應放置1棵至少6寸盆大小的植物,並將植物置於通風、有日照處,有助於維持室內空氣品質的最佳狀況。

環保局表示,室內植物的擺放,需依其功能及特性配合自然條件,才能達到最佳效果,如通風不良的辦公室或教室二氧化碳濃度常高於600ppm,可選用非洲堇、馬拉巴栗、長壽花和盆菊,鄰近馬路邊或建築工地附近的住家落塵量較高,可選擇葉子凹凸不平的植物,如非洲菫、大岩桐、盆菊,這些植物葉子滯塵量大,可減少揚塵,但需定期清理葉片,以維持淨化效果。如果民眾不想花錢,也有研究指出室內種植營養好吃的地瓜葉與九層塔,也能將二氧化碳轉為氧氣。

民眾如要進一步知道國內常用的50種室內植物,其特性介紹及栽種管理方式,可上嘉義縣環保局網站下載參考。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