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台南縣文賢國小舉行新建校舍落成、公共藝術揭幕暨創校95週年校慶社區運動大會

台南縣文賢國小舉行新建校舍落成、公共藝術揭幕暨創校95週年校慶社區運動大會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1) | 推薦 (1)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3-13 18:43   更新日期: 2010-03-13 18:45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台南縣文賢國小舉行新建校舍落成、公共藝術揭幕暨創校95週年校慶社區運動大會

台南縣文賢國小今(13)日舉行新建校舍落成、公共藝術揭幕暨創校95週年校慶社區運動大會。台南縣長蘇煥智、台南縣議會議長吳健保、縣議員杜素吟、李崇智、劉正昌及黃明進、仁德鄉長徐萬仲及縣府教育處處長王建龍等嘉賓雲集,共同為新建校舍揭幕。家長會榮譽會長曾國能以母親曾戴蓮葉之名捐贈藝術牆,勉勵年輕學子保持「健康、活力、感恩」的心態,蘇縣長特地頒獎給曾老太太以示感謝。

蘇縣長致詞時表示,3月4日發生6.4級的甲仙大地震,等於是為台南縣的校舍做了一次嚴格的檢驗,縣內只有玉井國中的校舍因為歷史悠久,已經不堪使用,將儘快重建。縣府在這8年來為了提供小朋友更安全、舒適的學習環境,陸續翻修了69間老舊校舍,總共花費了46.6億,等於翻修了縣內1/3的學校。感謝台南縣議會吳議長和各位縣議員的支持,讓縣府能順利推動校舍翻新計畫,否則這次地震的後果可能更加嚴重。

蘇縣長也表示,校舍翻新不只是為了安全考量,也希望在整體設計上更適合學生學習,並希望建立地方社區公共建設的風格,包含生態、綠色建築及地方特色的要素,成為地區的指標。很高興看到小朋友們在學校多元學習的指導方針之下,展現出亮麗的成績。文賢國小的醒獅團、足球隊等表現都相當優異,由玉山志工基金會捐贈的「玉山圖書館」,養成小朋友們閱讀的好習慣,同時也感謝地方人士的支持。

台南縣議會議長吳健保表示,蘇縣長和縣府團隊對教育的堅持大家有目共睹,未來要靠大家共同愛護建築,持續注意環境綠美化。仁德鄉地勢低窪,容易淹水,但是在地方和縣府的合力之下,走過八八水災,持續建設。附近有文賢國小、文賢國中和嘉南藥理科技大學,擁有優質的學習環境。所有政治工作者都期待能提升民眾的生活品質,吳議長表示未來仍將和議會同仁一起努力,並且提醒大家,縣市合併升格為直轄市之後,唯有蘇縣長才能了解台南縣的需求,希望大家支持蘇縣長在民進黨初選中取得大台南市市長候選人的資格。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