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捷安特媽祖萬人崇bike活動鳴槍起跑

捷安特媽祖萬人崇bike活動鳴槍起跑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3-15 19:17   更新日期: 2010-03-15 19:19   天眼日報記者 王盈盈 / 嘉義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王盈盈/嘉義縣報導】

捷安特媽祖萬人崇bike活動鳴槍起跑

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境新港是國內最具規模的宗教盛事之一,嘉義縣政府和捷安特等單位13日號召5000位單車車友,自新港奉天宮鳴槍出發,沿著媽祖回鑾路線北上前進大甲,在媽祖聖尊前導下,現場萬頭鑽動,好不熱鬧。

這場名為「體委會單車騎福日-2010捷安特媽祖萬人崇bike」活動,一早就聚集來自各地的車友,奉天宮前中山路人山人海,縣長張花冠、議長余政達、新港鄉長邱晉煌、奉天宮董事長何達煌、鎮瀾宮副董事長鄭明坤等人,都到場向車友致意。

萬人崇bike分成「騎福挑戰組」和「騎福平安組」,「騎福挑戰組」沿台1線省道一路北上,行經雲林縣西螺福興宮、彰化南瑤宮抵達台中大甲,挑戰單日8小時完成130公里逆風北行。適合親子共騎的「騎福平安組」,以古笨港陶華園為中繼站折返,賞遊台灣第一庄古笨港原鄉。

嘉義地區13日清晨陰晴不定,車隊出發後,突然下起細雨,車友在媽祖的護佑下,頂著雨水踩風而行,場面十分壯觀。

嘉義縣觀光旅遊局長鍾鳴時表示,捷安特媽祖萬人崇bike是為期6個月的新港奉天宮國際媽祖文化節重頭戲,單車活動主題鮮明,結合宗教文化、休閒運動和城市觀光,全民一起體驗媽祖及新港小鎮魅力,藉由享受自在樂活騎乘樂趣,和媽祖一起完成遶境,共同為台灣及家園「騎」出好福氣。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