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維護祡山美麗自然景觀高雄市府與民間合作移除柴山地區流浪犬

維護祡山美麗自然景觀高雄市府與民間合作移除柴山地區流浪犬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03-16 18:19   更新日期: 2009-03-16 18:20   天眼日報記者 王時榮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王時榮/高雄市報導】

高雄市柴山地區為市民喜愛游憩之風景區,近年來民眾登山人數大幅增加,由於許多登山客帶犬隻上山,無論是故意棄養或無意的走失,都造成流浪狗形成問題。而家犬一旦繁殖數代後其原有之野性逐漸回復,加上有心人士經常以食物餵養這些野犬,在數量不斷激增的情況下,對自然生態及民眾登山安全影響甚鉅,如無有效控制將對生態環境及登山客造成嚴重傷害。

為維護公共安全與自然環境,動檢所近年來將柴山地區列為重

點捕犬區域之一,以誘捕及使用吹箭等方式捕捉,然因柴山地區山形陡峭險峻且吹箭成本過高,其成效甚為有限。經動檢所與山友會、地球公民協會及動物保護團體於3月5日召開會議決定共同合作,以特製之捕犬圍欄進行流浪犬圍捕,經結紮後再送往民間安養機構,俾能尋求解決之道,漸進消除柴山地區流浪狗所造成之問題。

經發局劉局長馨正表示,感謝各界團體大力協助,柴山是高雄市生態景觀最豐富的地區,並同時擁有壯闊的山景和美麗的海色,更有豐富的生態資源且位於三鐵共構區,交通十分便利,是國內著名的景點,本局竭誠歡迎各界優秀的愛心人士及志工加入,共同展現政府與民間合作之典範,更配合動物保護及生態保育之觀念,使民眾了解動物保護何者當為何者不當為,以減少流浪動物的產生;維護美麗的柴山。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