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高雄地區水情不佳?高市府請民眾節約用水

高雄地區水情不佳?高市府請民眾節約用水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3-15 20:28   更新日期: 2010-03-15 20:29   天眼日報記者 陳玉芳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陳玉芳/高雄市報導】

大高雄地區缺水警報尚未解除,高雄市長陳菊特別關心高雄地區民生用水問題,特指示經濟發展局與經濟部水利署及自來水公司隨時保持密切連繫,瞭解供水情形。

高雄地區用水量平均每日155萬噸,主要原水取自高屏溪,因進入枯水期且降雨減少,於汛期來臨前均處於瀕臨缺水狀態。

為延緩高雄地區缺水情況,經高雄市政府爭取,經濟部水利署於99年2月12日前發放節水墊片組予高雄市自來水用戶,並祭出節約用水?勵措施-「枯水期水價折扣方案」,99年1月至4月省水有折扣,當期用水度數比去年同期省水15%以下水費打95折,15%~30%打9折,30%以上打8.5折。

同時,為紓解用水危機,台灣自來水股份有限公司也積極辦理重鑿水井及伏流水井整備等備用水源計畫,預定於99年3月底前完成,完工後,備源用水取水量可自每日20萬噸提升至40萬噸。

高雄市政府非常感謝經濟部水利署及自來水公司為高雄地區用水努力,同時也呼籲市民朋友節約用水,大家一起攜手抗旱。

經發局局長劉馨正表示,目前高雄缺水警報尚未解除,希望民眾節約用水,共體時艱,發放之節水墊片請市民朋友務必拿出來裝設、使用,使用方法簡單,依包裝盒內附之說明步驟使用即可幫助節水,或上市府網站查詢。除此之外,也籲請市民朋友澈底落實節約用水SCD─省水、查漏、做回收」,即可在家輕輕鬆鬆做好節約用水。「省水S」(save),就是要採用獲得省水標章之省水型水龍頭、蓮蓬頭、馬桶及洗衣機等;「查漏C」(check),要隨時注意水龍頭及馬桶是否漏水;做回收D(do),除濕機、冷氣機之冷凝水,逆滲透飲水機之排放水等,都可回收用於擦地板,做好以上「節約用水SCD」,就可輕輕鬆鬆節省用水量,並可達到節能減碳之功效。

劉局長說,時下最夯的節能減碳除了眾所皆知的節約用電外,節約用水一樣也可以達到減碳的目的,經統計,每節省一度水,可減少0.207公斤的二氧化碳排放,民眾只要稍微改變用水習慣,或是裝設省水產品,就可以輕輕鬆鬆為地球盡一分心力。

有水當思無水之苦,節約用水有賴全民的支持及參與,就從今天起,您我開始節約用水,除可紓緩高雄地區缺水危機外,也可省錢做環保。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