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安佃學東校際英語足球聯誼賽

安佃學東校際英語足球聯誼賽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3-15 20:33   更新日期: 2010-03-15 20:34   天眼日報記者 王秋堂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王秋堂/台南市報導】

安佃學東校際英語足球聯誼賽

教育部引進外籍英語教師計畫98學年度在台南市安佃與學東國小英語學習效能逐漸發酵了,15日上午在安佃國小舉辦一場與學東國小足球聯誼賽,學校將英語融入體育課程,讓學生們於學習中了解美式足球,藉此對國外運動文化有更深刻的體會。

安佃與學東國小98年共同申請教育部引進外籍教師計畫,引進外籍英語教師美國籍詹姆士(James)老師,規畫多元的英語學習課程,讓孩子、老師及家長都能得到英語能力成長的機會,學習課程安排在學生方面,外師(詹姆士)配合原有英語學習課程進行教學,並輔以中師協同教學;在老師部分除平常生活對話外,也安排週三英語學習社群進行專業成長;在家長部分,利用親師聯誼或放學時進行互動。

教育處長王水文表示,台南市政府教育處持續推動教育部「國民中小學英語教學合作團隊實施計畫」與台南市教育八化-「教學國際化」政策,並已成立國際教育輔導團,推動本市各級學校辦理國際教育活動,培養本市教育人員具有國際視野成為國際公民。

王處長指出,台南市所屬偏遠地區學校98年引進外籍英語教師2名,分別於安佃、學東國小與龍崗、永華國小任教,外籍英語教師的協助開啟本市英語教學的新風貌,帶來創新的教學觀念與方法,對學生而言是一種全新的知識建構與經驗,經驗過程本身就是一種很好的學習。本計畫不僅縮短台南市偏遠地區學校英語教學環境的差距,學生透過中西的文化刺激,擴大學習視野,提升學習成效。本國教師也可以和外籍教師建立教學伙伴關係,激盪教學創意,增進學生英語學習效果。

安佃、學東國小聘任詹姆士老師,其個人非常喜愛「足球」運動,學校也配合其專長,安排英語足球課程,讓孩子進行學習。兩校五年級學生於15日上午10時30分,進行一場校際足球聯誼賽,從控球、運球到射門,不分男女皆很樂在足球課程,並架勢十足。

兩校在接受詹姆士教學後,孩子在英語的聽及說的能力進步了,孩子也認識到外國不同的文化,擴展國際視野。透過此計畫,讓偏遠孩子從小學有此英語學習環境,有助於適應未來的社會環境,安佃國小五年乙班周育新與段嘉和二位同學並現場來一段英語會話,流利的對話內容,顯示安佃國小與學東國小英語教學效果已經紮根。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