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彩虹吸管檢驗,鉛含量超標,各食品業者請勿使用

彩虹吸管檢驗,鉛含量超標,各食品業者請勿使用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3-15 20:34   更新日期: 2010-03-15 20:36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江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江/台南市報導】

彩虹吸管檢驗,鉛含量超標,各食品業者請勿使用

依據去(98)年行政院衛生署藥物食品檢驗局針對吸管進行檢驗結果,檢出鉛含量超標,其中以黃色、橘色與綠色之含鉛量最多。為提升消費餐飲衛生及環境保護請各食品業者使用未染色且以原生塑膠料製造包材製造吸管,以降低業者延生之食品衛生問題風險,確保消費安全。

雖然部分樣本含鉛量嚴重超標,但進一步在95度高溫與4%醋酸溶液進行溶出測試下,所有樣本鉛的溶出量,均在標準範圍內,這代表正常使用下,塑膠餐具溶出的重金屬,不至於危害人體健康,但接觸高溫食物時就可能有害。

台南市衛生局表示無色素塑膠餐具不但比較安全,而且進行垃圾焚燒處理時,較不會對環境造成重金屬之污染,因此呼籲各餐飲業、超市、傳統市場、食品販賣業者及消費者應該儘量選擇霧色或透明的塑膠餐具,此類製品都沒有添加色素,比較不會有鉛含量過高的問題,至於添加二氧化鈦的乳白色製品,也在可接受範圍內。

另呼籲台南市各食品器具、容器製造業者,請嚴禁使用工業色素染色,如無法使用食品色素級染料,鼓勵使用未染色的原生塑料。違者除產品下架、銷毀外,並可處以三到十五萬元罰鍰,要求限期改善缺失。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