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全國十大傑出青年許育典教授與府城學子分享生命歷程

全國十大傑出青年許育典教授與府城學子分享生命歷程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3-15 20:37   更新日期: 2010-03-15 20:39   天眼日報記者 田薏莉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薏莉/台南市報導】

全國十大傑出青年許育典教授與府城學子分享生命歷程

台南市家庭教育中心自3月15日至4月8日,邀請99年第47屆10大傑出青年成功大學許育典教授,至府城20所國中小學子分享他的生命的故事,讓年輕學子共同來體會生命的無限潛能和希望。

3月15日下午,第一站來到文賢國中,與全校1,300多位師生分享「清寒獨臂囝仔變法律教授」的故事,校方特別安排有學習障礙者的學生陳耀祥與許育典對打羽球,並安排一位多重障礙的學生林敬修獻花。

家庭教育中心指出,許育典教授因6歲那年的一場意外,失去了左手,但他並未對人生感到失望喪志,反而努力活出更豐盛的人生。在許育典的記憶裡,父親總覺人生最重要的,是習得一技之長,再加上家境清寒,他的兄姊陸續在國小畢業後,就去「學功夫」。他卻因單手無法「學功夫」,幸運地可以一路讀書。許育典的大姊苦求父親讓她上國中那一幕,常在他心輾轉而感恩。許育典說,人生的禍福難料,失去與得到,總在一念之間。看著我的左手,想著我的周遭,回憶大學時父親的感嘆:「你若毋給火車撞到,就免想要讀冊啊!」因此,無論在課堂上或演講中,許教授都藉此鼓勵學生或聽講者,不要過於在意當下的禍福,只要能夠懂得與奮鬥,禍往往也預埋了福的種子,苦難有時也是化粧的祝福,只要能夠懂得感恩與慈悲,凡事仍有另外好的一面。

家庭教育中心表示,許育典教授的生命歷程令人感動,可以鼓勵年輕學子共同來體會人生的挑戰和挫折忍耐力,激發他們對生命的熱忱和潛能,以正向思考面對人生的挑戰,只要不放棄希望,人生可以有無限可能;只要願意,人都能用自己的力量,幫助自己及其他人建立更美好的生活。

「生命勇士」系列演講,自3月15日至4月8日止,將陸續到本市文賢、建興、大成、新興國中等及永華、文元、日新、新南、協進國小等,激勵更多的學生。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