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苗栗市解決垃圾夢魘! 隨車加派清潔員、放置垃圾子車!

苗栗市解決垃圾夢魘! 隨車加派清潔員、放置垃圾子車!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3-17 19:47   更新日期: 2010-03-17 19:48   天眼日報記者 黃義雄 / 苗栗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黃義雄/苗栗縣報導】

「一個月解決垃圾的問題」,是苗栗市長邱炳坤競選的重要政見之一,全苗栗市民都在看!市公所清潔隊17日表示,將從軟、硬體著手,垃圾車隨車人員多增1人,發放垃圾籃及放置垃圾子車,方便市民倒垃圾,解決苗栗市民倒垃圾四年的夢魘。市長邱炳坤強調指出,「如果民眾抱怨清潔隊員服務態度不好,且經查證屬實,考績乙等!」

市長邱炳坤表示,連日來市公所已透過各里幹事、鄰長們,發送「苗栗市清潔隊垃圾清運方式調整通知單」到苗栗市民各家中,市公所將於3月22日局部調整垃圾清運路線,派員隨車宣導及調查,預計1個月內完成,調整後的時間表將送到家戶。

此外,目前垃圾車除司機外,隨車人員僅1名,將會增加1人,協助老弱婦孺等行動不便鄉親丟垃圾,市公所並加強清潔隊員訓練,如果遭到抱怨,且查證屬實,絕不會寬貸。

邱炳坤說,垃圾不落地、全分類的原則不變,如果因全家外出或因故無法配合垃圾車到達時間,市民暫時可自備垃圾籃或大型垃圾桶,分類後的垃圾於下午4時後,放置家門口,由清潔隊員代為協助清除。

市公所清潔隊長谷德源表示,市公所爭取縣府補助270萬元購買大型垃圾籃,完成採購後,將轉送到各家戶,希望民眾配合,如果在蒐集垃圾時間以外任意擺放垃圾,初期先勸導,將來會依廢棄物清理法規定處罰。

市公所清潔隊長谷德源說,清潔隊將全力以赴,達到「整潔、便民、合作」的目標,垃圾籃的設計,避免二次汙染及貓、狗啃食;至於封閉型的大廈、公寓或社區,市公所評估放置垃圾子車,方便住戶倒垃圾。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