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旗山天后宮上樑 預計明年7月完工重展古蹟風華

旗山天后宮上樑 預計明年7月完工重展古蹟風華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3-17 20:20   更新日期: 2010-03-17 20:22   天眼日報記者 黃月貞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黃月貞/高雄市報導】

旗山天后宮上樑預計明年7月完工重展古蹟風華

高雄縣縣定古蹟旗山天后宮整修工程進入正殿上樑階段,昨(16)日舉行上樑大典,預計明年七月竣工,重現古蹟風華。典禮由縣長楊秋興擔任主祭官,他表示,旗山天后宮是地方信仰中心,盼工程如期如質完成,繼續庇佑百姓安居樂業、國家風調雨順。

旗山天后宮建於西元1817年,西元1824年落成,距今已有186年歷史,民國89年公告為縣定古蹟,為居民的信仰中心。正殿主祀天上聖母,相傳是來自福建的「軟身媽祖」神像,高約5尺8吋,已有百年歷史,全身關節可動,極為珍貴。

由於遭受白蟻的侵襲,廟內樑柱損毀情形相當嚴重,造成右護龍倒塌,廟方先進行白蟻防治、鋼棚架設等緊急搶修工作,同時在中央48%、縣府32%與廟方20%,共計3826萬的經費挹注下,自97年7月開始進行修復工程,預計明年7月前竣工。

整修工程昨天上午9點半舉行上樑大典,依古禮進行,由縣長楊秋興擔任主祭官,與秘書長陳存永、文化局長林倩綺、天后宮主委葉冠億、鎮長林義迪,及議員鍾盛有、林富寶、蕭育穎、張乾德等人,共同上香祭拜,祝禱修復工程順利完善。

楊秋興表示,旗山天后宮是地方信仰中心,也是縣內兩座獲公告的寺廟古蹟之一,該廟整修工程完成後相信將會煥然一新,保存古老的記憶,也盼工程如期如質完成,未來媽祖更加靈驗,庇佑國家風調雨順、百姓安居樂業。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