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天花湖—大繪師」 33位國小學童獲獎

「天花湖—大繪師」 33位國小學童獲獎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3-18 15:04   更新日期: 2010-03-18 15:05   天眼日報記者 劉鳳瑩 / 苗栗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劉鳳瑩/苗栗縣報導】

水利署與苗栗縣政府18日於縣府會議廳辦理水資源教育宣導,藉此表揚參加「天花湖—大繪師」的33位國小得獎學童,副縣長林久翔、水利規劃試驗所所長陳弘?皆蒞臨到場頒獎,共襄盛舉。

副縣長林久翔表示,「天花湖—大繪師」的活動獨具教育意義,透過繪畫深耕水資源保育的觀念,並期待各位受獎學童畫中的美麗山河,未來會更加風光明媚,與苗栗這塊沃土共同成長、永續發展,共許美麗的家園。

陳弘?所長說「善用與保護水資源」是本活動的主要目的,台灣水資源不足的主因是季節、區域間的分配不均與氣候變遷,提倡開源節流的觀念不僅僅是當前教育宣導的課題,也是一種國際趨勢。

陳弘?所長強調天花湖水庫的整體規劃是採用離槽式的設計,優先考量生態環保與河川復育,不但滿足苗栗地區生活及產業用水,降低氣候變遷對水資源的不利影響,也能大大降低淹水的可能性,更是台灣水資源開發的重要里程碑。

圖上:水利署與苗栗縣政府18日於縣府會議廳辦理水資源教育宣導,藉此表揚參加「天花湖—大繪師」的33位國小得獎學童。

圖中:副縣長林久翔18日於縣府會議廳辦理水資源教育宣導,頒獎給得獎學童。

圖下:水利規劃試驗所所長陳弘?皆蒞臨到場頒獎。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