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花蓮縣政府縣長「親民時間」今日上午十時在縣府大禮堂舉行

花蓮縣政府縣長「親民時間」今日上午十時在縣府大禮堂舉行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3-18 18:39   更新日期: 2010-03-18 18:41   天眼日報記者 買木森 / 花蓮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買木森/花蓮縣報導】

花蓮縣政府縣長「親民時間」今日上午十時在縣府大禮堂舉行

花蓮縣政府縣長「親民時間」今日上午十時在縣府大禮堂舉行,縣長傅?萁親自帶領秘書長鍾文欽及縣府各局處首長站在第一線為民服務,傅縣長強調縣府用「最高效率與最大誠意」全力協助解決鄉親的需求及困難,縣府並會在情、理、法三方兼顧的情形下將「情」擺在最前面,且只要合乎法令,縣府都將儘速辦理完成,以維護民眾權益為施政首要考量。

花蓮縣政府今日辦理三月份第三場縣長「親民時間」,包括縣議員徐雪玉、施慧萍與施金樹等人都特地到場關心民瘼;傅縣長指出,今日共計接獲46件民眾陳情案,與上禮拜的72件相較之下,鄉親們的陳情案有減少的趨勢,展現縣府同仁們在過去兩個半月來全力以赴解決民眾需求、困難及眾多陳年老案有了良好的成效,縣府未來也將更努力推動各項縣政工作,為縣民謀取更多的福利。

現場有民眾反映,居住地上方因電信業者架設基地台,噪音部分造成附近居民身體不適、無法入眠等影響健康情形,且恐有電磁波危害人體的疑慮,期盼縣府出面協助解決;傅縣長表示,縣府將以保障民眾健康為優先考量,將發文給NCC派人來實地會勘,並做電磁波測試,若測試結果在標準值以下時,則與電信業者進行協商溝通。

也有民眾指出,法院對面地區的自來水水壓不足已長達半年之久,每日一到黃昏開始至晚上12點即無水可使用,感到相當困擾;傅縣長裁示指出美崙為花蓮市中心首要區域,縣府將與水公司會商,徹底解決美崙山水壓不足的問題,讓民眾於晚上有水可使用。

另外,縣議員徐雪玉對於東華大學優先發展區範圍內計畫自85年禁建至今執行進度落後產生質疑表達關切,並親自率領9位民眾到現場與傅縣長提出陳情。

經業務單位受理回復情形表示,東華大學優先發展區細部計畫案緣係依據擬定東華大學城特定區主要計畫書內規定,優先發展區採區段徵收方式辦理開發,而後經縣府評估區段徵收需耗費29億至50億經費,然縣府財政無法負擔,遂依法定程序規定著手辦理變更東華大學城特定區(第一次通盤檢討)案研擬優先發展區之開發方式,經本府委託規劃單位業於99年2月25日函送草案到府,已依民眾建議事項將朝多元化的開發方式並予納入檢討研議。

關於此件陳情案,傅縣長亦相當重視,並當場做出裁示指出,將辦理兩場說明會,並且本府擬定於99年3月19日辦理公告公開展覽(自99年3月19日至99年4月17日止)期間亦可接受當地居民的其他意見,惟需以書面向花蓮縣政府或花蓮縣壽豐鄉公所遞送,其意見將會錄案提請各級都市計畫委員會供審議之參酌。

最後,縣府行政暨研考處表示下次親民時間為3月24日上午10時在縣府大禮堂舉行,歡迎民眾提早申請。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