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嘉義縣民雄國中樂旗隊薪火傳承

嘉義縣民雄國中樂旗隊薪火傳承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3-21 20:11   更新日期: 2010-03-21 20:13   天眼日報記者 黃福生 / 嘉義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黃福生/嘉義縣報導】

嘉義縣民雄國中樂旗隊薪火傳承

「五連霸傳奇」!民雄國中樂旗隊寫下連續5年奪下全國音樂比賽室外管樂合奏特優新猶,19日在縣長張花冠見證下,一年級的樂隊隊長徐英杰自學長余承陽手上接下指揮棒,象徵「榮耀、傳承、使命」。張花冠勉勵新生使命必達,發揚「民中人」優越的傳統。

今年「11歲」的民雄國中樂旗隊,寫下全縣音樂比賽10連霸、全國5連霸傳奇,2007年應邀北京參加奧運文化節表演,同年更首次越級挑戰第一屆室外樂旗隊大賽高中職隊伍,摘下第二名佳績。

民雄國中樂旗隊是一支擁有優越傳統的室外管樂隊伍,由180名管樂隊和60名旗隊成員組成,跳脫管樂陽剛的刻板傳統演出方式,近年來樂旗隊融入大型道具與舞蹈,朝向精緻、精彩和藝術化方向,成為一支獨具特色的表演團隊。

五連霸的不朽傳奇,讓民雄國中樂旗隊聲名大噪,成為管樂界的佼佼者與常勝軍,二年級學長完成階段性使命,19日正式交棒一年級新生,樂隊部分由余承陽交棒徐英杰,旗隊由林雅萱交棒陳晴語,傳承榮耀,傳承使命。

在成果發表會場上,民雄國中樂旗隊演出「百老匯經典歌劇組曲」,隊伍在行進間連結西城故事、歌劇魅影、獅子王和媽媽咪呀等震撼人心的組曲,呈現出百老匯歌劇美妙與驚喜的完美演出,憾動與會貴賓的內心。

張花冠以「扣人心弦、神乎其技」形容樂旗隊令人感動的精彩演出,期盼一年級新生一定要有信心,再創民中樂旗傳奇。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