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高雄市警察局小港分局辦理為民服務示範觀摩

高雄市警察局小港分局辦理為民服務示範觀摩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3-23 21:22   更新日期: 2010-03-23 21:24   天眼日報記者 王時榮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王時榮/高雄市報導】

高雄市警察局小港分局辦理為民服務示範觀摩

高雄市政府警察局小港分局有鑑於為民服務時代來臨,特訂於99年3月18日下午16時假分局三樓大禮堂,辦理員警服務態度及執勤技巧示範觀摩演練,由分局長葉義燈主持,此次為民服務態度示範觀摩演練,特地挑選平日表現優異之員警擔綱演出,針對員警執勤時易發生之模擬狀況加以演練。

演練項目計有:民眾電話報案-服務態度、民眾親自到派出所報案、交通違規路檢勤務等三項演練,分別以錯誤演練及正確示範對照演出,全般演練狀況亦融入受理案件標準作業流程及單一窗口作業程序,觀摩人員除各單位主管外,並由各派出所派員觀摩。演練內容逼真、逗趣,演練過程輕鬆、詼諧,深具教育性。觀摩人員透過熱烈討論及提出各項意見,探討處理各類案件應有的流程、法令依據及可能遭遇突發狀況之應變處置能力。經由本次觀摩、研討,相信對於提昇警察同仁執勤技巧及改善服務態度均有非常大的助益。

葉分局長特別強調,對於過去警察眼中的小事,實為民眾切身的大事,警察的屬性已漸轉變成「服務性」的角色,警察人員之角色在多元化社會變遷中已由「權威」轉為「平權」,由「為民保姆」轉向「為民服務」,由「崇高」轉為對等」,而改善員警服務態度,全面提昇服務品質,爭取社會大眾支持,是提昇警政競爭力的基本要務,警察身由政府部門的一份接觸民眾的機會也最為頻繁,服務態度的好壞,更直接的影響到民眾對政府的整體形象的觀感。簡單的來講,每一位警察在受理任何一件案件,都能以同理心去體會,感同身受的面對暨慰問當事人,且儘可能的主動給予必要的協助,相信不儘被害人會相當的感激警察,也有可能會遏止一些可能不幸的事情發生。藉此演練能有效提昇員警服務態度,並要求各派出所亦應利用勤前教育等時機加強為民服務宣導,引導警察同仁發揮為民服務的熱忱,提升為民服務品質,使民眾有所感受,樹立優質警察新形象。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