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高雄縣長楊秋興與縣內各級學校校長共同發表「節能省碳宣言」

高雄縣長楊秋興與縣內各級學校校長共同發表「節能省碳宣言」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3-24 21:02   更新日期: 2010-03-24 21:04   天眼日報記者 謝美瑩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謝美瑩/高雄市報導】

高雄縣長楊秋興與縣內各級學校校長共同發表「節能省碳宣言」

台灣的溫室氣體排放,成長速率幾乎是世界之冠,高雄縣長楊秋興與縣內各級學校校長昨(24)發表「節能省碳宣言」,希望對抗暖化由你我做起,並從校園開始落實「節能省碳」的觀念,一起為地球的永久生存努力。

「節能減碳」目前已是全球各地要面臨的重大課題,高雄縣各級學校校長研習A(24)日在衛武營藝文中心召開,除就教育政策與執行交換意見外,也針對環境變遷溫室效應問題,和縣長楊秋興一起提出「節能省碳宣言」,縣議員張漢忠、縣府一級主管皆與會表態支持;楊秋興並於低碳屋前與學生們互動,教導學生如何從日常生活中落實節能減碳、愛地球。

楊秋興表示,氣候異常、地球暖化日益嚴重,前幾天觀看「正負2度C」記錄影片,瞭解2度C是臨界點,超過臨界,溫度就會一直上升,屆時北極冰山融化、海水上升達7公尺,台北、高雄濱海地區都可能淹沒。

他說,氣候變遷會比戰爭還要嚴重,因此在「產業起飛幸福就業-幸福大高雄產業活力嘉年華」活動會場的衛武營,設置低碳屋、太陽能光電展示會場,就是希望能透過民眾瞭解「節能減碳」的重要,進而大家一起來保護地球、對抗暖化,讓地球溫度能逐漸降低。

這場「節能省碳宣言」研習活動在楊秋興縣長及各級學校校長共識下,提出「每週1日吃蔬食」、「冷氣調高2度C」、「3樓以下走樓梯」、「4人共乘省油耗」、

「鐵馬步行5公里」、「週6踏青搭捷運」、「杯筷一週7天帶」、「吃飯只吃8分飽」、「生態保育到永久」的「減碳一到九地球保永久」的宣言,並簽署「節能省碳書」,希望能以行動呼籲民眾身體力行節能省碳的全民環境教育效果。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