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為避免國營事業困擾 市府不爭取杜蘭朵公主補助

為避免國營事業困擾 市府不爭取杜蘭朵公主補助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3-25 18:26   更新日期: 2010-03-25 18:27   天眼日報記者 黃富釧 / 台中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黃富釧/台中市報導】

台中市政府文化局長黃國榮今(25)日表示,對於近日立委及媒體關心市府行文經濟部尋求贊助杜蘭朵公主一事,胡市長已指示,若此舉會為國營事業帶來困擾,此補助可以不要爭取。文化局也會向主辦單位說明,請他們諒解。

黃局長表示,以市府來說,文化局為主要協助悍創公司辦理杜蘭朵公主的單位,然而,卡司很強、很大型的優質藝文活動花費都相當多,若要爭取至台中市舉辦,主辦單位大多會希望市府除了提供場地協調及行政資源外,也能協助募集贊助,比如過去爭取帕華洛帝、波伽利等都是如此。

他表示,市府爭取悍創公司到台中舉辦杜蘭朵公主也是一樣,主辦單位希望市府能幫忙找一點贊助,且他們聽說國營事業有贊助藝文活動,因此,希望能協助行文至國營事業尋求贊助。而文化局在主辦單位要求下行文經濟部,希望就此活動提供贊助,國營會也回文同意補助三百萬元,但是經費尚未撥進來,必須等到活動結束。

黃局長也說,昨日有立委對此事提出質疑,媒體也相當關心,他向胡市長報告上述情況之後,胡市長指示,既然立委有提出質疑並提及國營事業虧錢還補助藝文活動等,若此舉會為國營事業帶來困擾,此補助可以不要爭取。

黃局長說,因為補助經費還未撥入,因此為了避免不必要的麻煩及困擾,台中市政府謝謝經濟部、國營會及國營事業的初衷,感謝他們願意支持藝文活動,但補助就不必了,文化局也會主動向主辦單位說明,請他們諒解。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