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交通新聞 > 『幸福城市 便利好行』5輛低底盤大型冷氣公車上路暨新型公車展示

『幸福城市 便利好行』5輛低底盤大型冷氣公車上路暨新型公車展示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3-25 21:10   更新日期: 2010-03-25 21:12   天眼日報記者 向文娟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向文娟/高雄市報導】

為提高大眾運輸服務水準,對於長者及行動不便之乘客,提供友善、貼心的服務,高雄市公車處新購5輛低底盤大型冷氣公車,加入市公車營運陣容,以宣傳市府推動綠色交通與大眾運輸之市政建設成效,並帶動市府節能減碳的推廣,打造健康城市。記者會現場並展示五款不同底盤高度新公車,讓市民了解公車汰舊換新之過程。

市長陳菊表示,這三年市府投入11.84億元進行320輛公車汰舊換新,新闢環狀公車、重大節日公車免費搭乘等措施,新車比率達80%為全國最高,另大眾運輸使用率從4%到11%,在公車質與量的改革上倍受全國矚目。低底盤公車的引進代表照顧弱勢之施政理念,是另一項重大階段。

交通局長王國材指出,現有公車處504部公車中,原大部份為8年以上舊車,經由96年至今的汰舊換新,已有350輛為中低底盤之新中巴與大巴,成為高雄市主流車種。尤其96年至97年100部中巴,98年220大巴之大量採購,讓高雄市移動地景之美麗度大幅提昇,公車底盤從105公分降至35公分,更是高雄市國際化城市之象徵。

低底盤大型冷氣公車為全國首創在車內建置兩個輪椅推車之「無障礙專用區」外,最大特色係採全低式底盤公車,底盤高度在35公分以下,乘客由前(中)門直接進入車內(全車均無台階設計)。中車門具有渡板方便輪椅/推車上下公車,更特別是車身可跪傾與昇舉及安全與人性化的獨立式駕駛艙等多功能式設計。

車廂內前門至後門間地板皆為無階梯設計,車廂內後門至後車輪軸間之走道皆為無階梯設計,座位下之階梯與走道地板不超過25cm,無階梯之車內地板距地面於空車情況下不超過35cm,車身可昇起(Lifting)6cm、及車門方向跪傾(Knelling)7cm或以上,中車門設有手動式渡板,車內中央設置2個輪椅/推車之無障礙專用區。

為落實健康友善城市,引進低底盤公車,提供更人性化的大眾服務,停靠站乘客進入車廂內,因無階梯,可直接上車,輪椅亦可直接上、下車,給予長者及行動不便的乘客更貼心、完善周全的服務,打造優質便利的交通運輸環境。交通局呼籲市民朋友們,請多加利用安全、舒適及便捷的大眾運輸工具。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