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小地主大佃農 立意好 高縣率先開辦「222專案」

小地主大佃農 立意好 高縣率先開辦「222專案」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03-17 20:06   更新日期: 2009-03-17 20:07   天眼日報記者 林永明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永明/高雄市報導】

因應經濟不景氣,高縣府推出「搶救失業-回歸田園」222專案迴響熱烈,共337人報名。縣長楊秋興認為,中央推行「小地主大佃農」政策活化農村,與「222專案」立意不謀而合,而「222專案」正可作為該政策的「育成中心」。他指示農業處積極宣導,輔導農村社區提案爭取十年兩千億農村再生基金補助,重造農村風貌。

高縣府「搶救失業-回歸田園」222專案,上週五報名截止,計有337人報名,其中鳳山區最多,達221位,岡山區與旗山區也分別有98及18位,反應熱烈。農業處已洽台糖先行租用大寮農場20公頃試辦,若成效良好將擴增至45公頃並延長租期。

而近來中央政府也積極推行「小地主大佃農」政策,鼓勵無力耕作或無意營農之地主出租農地,由農漁會擔任農地租賃平台,政府提供補助,讓專業農民、產銷班或合作社等大面積承租耕種。縣長楊秋興認為此構想十分好,讓想從事農業者以較低廉的經費承租,使農地充分使用,與縣府「222專案」用意不謀而合。

楊縣長表示,一般民眾如家裡非務農或不具備相關知識,難以成為大佃農,而高縣「222專案」像是「小地主大佃農」的育成中心,讓在都市與想轉型的民眾先從打理兩分地開始,學習耕種的知識與技術,未來便有機會拓展成為「大佃農」。

楊秋興縣長指示農業處多宣導說明,讓各農村、農民瞭解「小地主大佃農」的政策資訊。另外,配合農村再生條例,中央擬在十年內投入兩千億元經費作為農村再生基金,預算龐大,他也請副縣長葉南銘就此案召集農業、社會、地政、原民處等相關單位充分瞭解,輔導農村社區提案爭取補助。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