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國際新聞 > 第八屆香港亞洲電影投資會得獎名單公佈

第八屆香港亞洲電影投資會得獎名單公佈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3-24 18:59   更新日期: 2010-03-26 01:58   駐外記者 黃震中 / 國際新聞 轉載  

【駐外記者黃震中/國際新聞轉載】

[2010?3月24日,香港]第八屆香港亞洲電影投資會(HAF)頒獎典禮今日假香港會議展覽中心隆重舉行,會上公佈HAF大獎、紀念博偉達大獎、Technicolor亞洲大獎及ParisProject大獎的得主。

今年HAF大獎(香港)得主為郭子健執導的《魔法幻影》,而HAF大獎(海外)則由SheradAnthonySANCHEZ執導的《Twins》(菲律賓)奪得。兩部電影計劃各可獲得價值$150,000港元的現金獎。

紀念博偉達亞洲電影計劃大獎(WouterBarendrechtAward)是今年新增獎項,為紀念以香港為基地的已故國際電影製作及HAF創辦人之一博偉達先生而設,首名得主是由洪榮傑執導的《MamaEva》(香港/中國/瑞士),可獲由博偉達電影基金會(WouterBarendrechtFilmFoundation)及電影發展基金撥出$50,000港元現金獎。

Technicolor亞洲大獎的得主為盛志民執導的《Cosplay》(中國/法國),可獲由TechnicolorAsia,Bangkok送出的非現金贊助,價值$25,000美元(約$195,000港元)。

ParisProject大獎的得獎者為戴立忍執導的《我這樣愛你》(台灣),可獲價值?5,000歐元(約$50,000港元)獎金,當中包括參加巴黎國際電影節ParisProject2010之來回巴黎機票及酒店住宿。

第八屆HAF的參加人數與去年相若,來自中國內地預先登記的電影融資者人數增加了10%。今年HAF繼續為頂級投資者、製作人及分銷商安排會議,共同商討亞洲電影合作項目,會議數目比去年增加約10%,總數超過500個,成效顯著。

今年HAF共有25部來自17個地區的入圍作品。此外,今年一共有12部合拍電影計劃,數量是HAF有史以來最多,顯示亞洲各地區的合拍電影項目不斷增加,已成為不容忽視的電影製作趨勢。

高解像相片可於下列連結下載:

http://www.flickr.com/photos/47659546@N07/sets/72157623682189728/

媒體查詢,請聯絡:

WaggenerEdstromWorldwide

梁綺娜(TramyLeung),電話:+85229078812

莊慧翹(VickieChong),電話:+85225782116

電郵:HKIFFS-MediaEnquiries@waggeneredstrom.com

香港國際電影節協會

關逸揚(CliftonKwan),電話:+85221027362

電郵:clifton_kwan@hkiff.org.hk

關於香港亞洲電影投資會

香港亞洲電影投資會(HAF)是亞洲最重要的電影融資平台,為具潛質的電影計劃尋找合作夥伴。透過為期三日的活動,HAF為電影製作人安排與電影投資者、製片人、銀行家、發行商、買家等會面,洽談最新電影合作計劃,吸引上千位電影製作人及電影投資者出席。

曾參與HAF的亞洲名導演多不勝數,包括中國大陸的賈樟柯、姜文、婁燁;香港的關錦鵬、許鞍華、陳嘉上、彭浩翔;台灣的蔡明亮;日本的SABU、中田秀夫、大谷健太郎、是枝裕和、三池崇史、行定勳;韓國的金知雲、朴贊郁、李在容、林常樹;泰國的呂翼謀、朗斯尼美畢達及彭力雲旦拿域安等。第八屆香港亞洲電影投資會將於二零一零年三月二十二日至二十四日舉行。

詳細資料,請加入HAFFacebook社群http://www.facebook.com/haf.asia或瀏覽HAF官方網站http://www.haf.asia

關於香港國際電影節協會

以電影連繫世界

香港國際電影節協會是一個非牟利及非官方的慈善團體,致力發揚電影文化,推廣光影藝術。透過全年活動,協會期望加強世界各地對中國電影文化的欣賞,並把各地具啟發性的電影帶到香港,豐富本地精神文化生活。為加強香港及亞洲電影的感染力,協會於每年三、四月期間均舉辦三項旗艦活動,包括:香港國際電影節(HKIFF)、香港亞洲電影投資會(HAF)及亞洲電影大獎(AFA)。電影能夠連繫不同的文化和世代,激發無窮創造力。憑此信念,協會不斷為成千上萬的影迷,帶來世界各地最優秀及具啟發性的電影作品。

同步舉行的其他盛事

香港國際電影節(「電影節」)

香港國際電影節(「電影節」)是亞洲最享負盛名的電影交流平台之一。世界各地的電影業界人士及影迷聚首於此,既展示新作,亦欣賞精品。

電影節是香港最大型的文化活動,每年搜羅來自五十多個國家,超過二百五十部作品,在香港十一個主要文化場地上映,吸引觀眾人數超過五十八萬人次,當中包括四千五百位出席香港國際影視展(FILMART)的電影業界人士。

電影節既展示中華電影的寬廣,亦發掘亞洲影壇新血,而影迷不但可觀看世界級的電影,更有機會與頂尖電影人直接對話、參觀展覽、出席慶祝派對和其他精彩活動。

電影節每年吸引超過五百六十個中外媒體報導,使電影節繼續成為亞洲重要的電影發佈和交流平台。第三十四屆香港國際電影節將於二零一零年三月二十一日至四月六日舉行。

詳細資料,請瀏覽HKIFF網址:http://www.hkiff.org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