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莒光園地 > 向毒品說不

向毒品說不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3-16 05:52   更新日期: 2010-03-26 06:47   軍聞官 陳鴻誠 / 台東縣 撰稿  

【軍聞官陳鴻誠/台東縣撰稿】

前陣子空軍花蓮佳山基地發生官兵集體濫用藥物的事件,經媒體報導之後對國軍形象又一重大傷害,社會大眾之所以用放大鏡檢視這件事件,無非是擔心部隊這一封閉的生活環境,若有少數害群之馬,有心利用部隊同儕之間的相互影響力,有可能會將濫用藥物的惡習,讓更多身心健康的官兵受傷害,更甚而影響國軍戰力。

所謂的藥物濫用即一般稱之吸食毒品,在部隊各級長官三令五申、重複反毒教育之下,何以國軍官兵吸食毒品的事件依然無法根絕而偶有所聞?事實上,台灣社會的發展迅速,在開放與世界文化交流、接軌的狀況之下,西方文化深耕台灣的例子不勝枚舉,甚至影響這近十年台灣所謂酒吧、夜店設立,讓台灣的夜生活更加五光十色,也讓台灣的青少年流連忘返而迷失了自己。

為了要讓自己玩的更瘋狂、更盡興,把所謂的搖頭丸、迷幻藥當作是糖果一樣的食用,殊不知正是身陷毒品深淵無法自拔的開端,毒品之所以稱作「毒」,正是因為這些藥劑有強烈的依賴性、成癮性,有人認為自我的控制力能夠克制毒品的成癮性,認為自己吃個一次、兩次並不會藥物成癮,卻從此離不開毒品而痛苦一世。

也有人為了在同儕之中尋求歸屬感或被他人認同而嘗試施用毒品,因此染上毒癮無法自拔。而在青少年越來越多把毒品當作是糖果、我的同伴們都在吃,我吃也沒有什麼不對的偏差觀念下,誤入歧途卻不自知,正因為濫用藥物的習性難以戒除,自然而然就把這種惡習帶進了部隊。

國軍現行防制毒品作法,除要求新進官兵自述於營外有無施用毒品習慣,加強人員管制作為,人員入營後定期的反毒教育宣導以及不定期針對言行失常人員實施尿液篩檢,並且責由各級幹部執行營舍死角查察,即是希望落實反毒作為,除維護國軍官兵身心狀況健康,也確保國軍戰力得以發揮。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