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台南市97學年度國民中小學舞蹈才能班聯合成果發表會

台南市97學年度國民中小學舞蹈才能班聯合成果發表會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03-17 20:34   更新日期: 2009-03-17 20:36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江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江/台南市報導】

「臺南市97學年度國民中小學舞蹈才能班聯合成果發表」記者招待會,17日上午在臺南市政府二樓中庭盛大舉行,南市知名的中山國中與進學國小,將於98年3月21日(星期六)晚上7時30分,假臺南市立文化中心演藝廳,辦理「臺南市97學年度國民中小學舞蹈才能班聯合成果發表會」活動。

兩校在市府中庭特別以21日將表演的十三支舞碼中,由進學國小的「江湖行」開場與中山國中壓軸的「婚之禮讚」與來賓分享。

進學國小『江湖行』伴隨「鳳陽花鼓」的樂音開場,鼓棒配合著靈巧的身影,一身亮晃晃的黃,舞者不論是劈腿、騰躍配和著股棒上的穗子,舞得滿天旋轉,輕快的節奏似乎在延續了春節的喜慶。

「婚之禮讚」是由中山國中舞蹈班同學演出,「卡農」的悠揚樂聲配合少女喜悅的表情,典雅而輕盈地踩著舞步,舉手投足間洋溢著溫潤的情緒,水藍色的薄紗與舞者手中的白色彩帶,炫惑蕩漾著春來了的消息。

許市長特地前來給舞者們加油打氣並表示感謝進學與中山兩所舞蹈班優秀同學的記者會演出,每年在

文化中心舉辦成果展,是臺南市重要的藝文活動,也為各界矚目與期待,今年有所創新與提升,可說是同學表現及老師努力研發的成果,許市長祝福同學們在舞台上上呈現他們優美的舞姿,也歡迎全體市民參與文化表演的藝文盛事。許市長說21日禮拜六晚上7點30分與大家相約見面。

教育處王水文致詞時表示歡迎所有府城鄉親提早索票,到文化中心來看中山與進學的成果,兩個班都是臺南市的資優班,結合舞蹈藝術,技能表現突出。王處長特別強調依據往年經驗,都是座無虛席,務請有興趣鄉親儘早索票。承辦單位教育處表示可以到文化中心或進學國小中山國中索票,不過,據教育處表示票所剩無多,請儘早索票。

進學國小柯景春校長表示感謝長官不遺餘力給予經費及精神的支持,兩校成立舞蹈班二十多年,每年求新求變,舞碼是老師自編,透過教學活動在舞台與教室間苦練而成,每天時間緊湊且又要教學正常化,今年還特別融入了紮實的基本功及柔道、太極、拳術,會讓各位有所驚豔。兩校多年努力培育出傑出人才,像世界知明的舞台劇獅子王舞團中湯雯珺小姐就是府城培養出來的,柯校長呼籲藝術不是停留在學校殿堂裡,更應該帶入府城幸福健康的文化城市中。

中山國中郭蕙英校長也趁機打個廣告表示九十八學年度舞蹈班招生已經開始報名從3月16日到26日,國小學生請洽進學國小、國中請洽詢中山國中,簡章也已經開始索取亦可上網列印。

根據主辦單位表示本項活動由教育部指導,臺南市政府主辦,臺南市立進學國小承辦,臺南市立文化中心及臺南市立中山國中協辦。活動演出內容包括:民族舞蹈、芭蕾舞蹈、現代舞蹈、國術武功等創作作品。本次活動之主要目的是,一方面增進學生舞台演出經驗及藝術鑑賞的能力,並展現其努力學習的成果;另一方面,希望使學校教育走進社區,喚起社會大眾的重視,發揮藝術教育功能,以提昇社會藝術文化水準。進學國小及中山國中推展「舞蹈教育」一向不遺餘力,兩校皆非常重視學生「全人化教育」,積極開發學生「多元智慧」,並強調生活教育及學生道德情操之培養。為給社會大眾一場豐富的「藝術饗宴」,所有參與本次活動演出的師生,不但絞盡腦汁、精心創作各種舞蹈表演節目,並利用平時、假日加強練習,期待能將最好的成果展現出來。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