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台南市登革熱防治工作會報

台南市登革熱防治工作會報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03-17 20:39   更新日期: 2009-03-17 20:41   天眼日報記者 陳俊明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陳俊明/台南市報導】

98年3月台南市登革熱防治工作會報17日在市府舉行,由市長許添財主持。目前在鄰近國家本土行登革熱疫情截至3月12日統計,以馬來西亞8,920人最多,死亡人數達到23人。

許市長指出,要防治登革熱最主要就是沒有孳生源,對於目前的綠草如茵計畫必須要在汛期前大規模清理一次,要求地主自行清理或修剪,如發現草長得過長,預先通知地主並限期改善;如發現草過長違規情事發生而不處理的該開罰單就開,或是代為清理的都要落實及持續去做才能有效杜絕登革熱的發生。

許市長表示,台南市登革熱疫情較為嚴重的時間與房地產景氣循環似乎是有相關聯性。景氣差時,常會有空屋或是蓋一半的半成屋都有可能發生,如遇雨這是最容易造成積水的孳生源;當景氣好時空屋等情況就極易整理賣出,空屋情形自然變少,去年開始房地產景氣變差,空屋的情形自然會有增加的趨勢,請各區公所將空屋納入檢查範圍。

另外,許市長會中也提供各單位對於可能發生孳生源地方的經驗,他指出成蚊較多,最主要在附近有孳生源,其蚊子的棲息地有可能在數十公尺外的角落,有可能為淺淺而緩慢的水溝都有可能成為孳生源。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