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屏東縣來義鄉生活重建中心服務開跑了

屏東縣來義鄉生活重建中心服務開跑了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3-28 18:44   更新日期: 2010-03-28 18:45   天眼日報記者 蔡秀芬 / 屏東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蔡秀芬/屏東縣報導】

88水災重創來義鄉,讓鄉民飽受驚嚇,災民需要擦乾眼淚收拾心情,重建家園。緊接今年的汛期又即將到來,重建工作與避災機制都在與時間賽跑。災後的重建工作牽涉層面廣泛,範圍也很大,救災、防災、避災、與重建都需要許多相關資源的協助。

內政部社會司委託社團法人中華溝通分析協會在來義鄉設置生活重建中心26日上午11時在古樓村舉行揭牌儀式。重建中心的服務包含提供來義鄉鄉親弱勢、就學、就業、福利、生活、與轉介等相關服務。希望可以透過整合當地力量、連結公司部門相關資源、加上各界善心人士的協助,幫助來義鄉鄉民,從災難中重建,並發揮更美好的生命力。

本項揭牌儀式將邀請屏東縣政府、內政部社會司與原住民委員會長官、各相關社福團體、以及來義鄉鄉親,預計約100多人,共同參與生活重建中心開幕,開幕當天將充滿原住民風味,從重建中心的佈置、茶點、蹈表演節目都充滿來義的傳統風味。希望民眾有興趣可以一起來參與這有意義的盛會,一起來為來義鄉的重建之路祈福。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