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台南縣七股鄉篤加國小50周年校慶暨社區聯合運動會

台南縣七股鄉篤加國小50周年校慶暨社區聯合運動會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3-28 20:23   更新日期: 2010-03-28 20:24   天眼日報記者 李玉婷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李玉婷/台南市報導】

台南縣七股鄉篤加國小50周年校慶暨社區聯合運動會

台南縣七股鄉篤加國小50周年校慶暨社區聯合運動會今(28)日上午8時舉行,該校歷屆校友及教職員多人回母校同樂,場面熱鬧!台南縣長蘇煥智致詞表示,篤加國小近年來表現良好,尤其是傑出校友特別多,加上篤加地區至今仍保留完整的新嫁進來的新娘子需回鄉祭祖的傳統,堪稱全國獨一無二的傳統風俗。

篤加國小50周年校慶,讓社區整個活絡起來,社區土風舞媽媽卯力演出,加上昭明國中啦啦隊的熱力四設,增添許多熱鬧氣氛,當地民代出席踴躍,包括縣議員陳朝來、縣議員蔡蘇秋金,七股鄉長蔡舜忠等。

蘇縣長說,50年代表一個指標性的意義,尤其是他的母親就是篤加人,在他小時候的記憶裡,幾乎都是在篤加渡過的,每逢週六、週日,他都會來篤加找外婆,蘇縣長指出,他記得從城仔內到篤加,必須經過台17線,當時台17線都是土溝,最喜歡沿路找螃蟹、捉彈塗魚,這麼鮮活的童年回憶,他想忘都忘不了!

蘇縣長強調,近年來,篤加國小表現優秀,可以從歷任傑出校友得知,像今天來到會場的邱同印法官即是一例,還有現在凱士士企業邱俊雄董事長,以及鄉城集團董事長邱榮雄都是在多年成就後,回到故鄉回饋鄉里。蘇縣長表示,上任後,積極闢建工業區,像是七股工業區就是要提供七股地區就業機會,因為七股學區的學生不斷減少,唯有提供就業機會才能讓七股當地年輕人願意回到故鄉來,學校才會有學生來就讀。

籌辦50週年校慶,篤加國小特組成一個籌備委員會,為感謝校慶暨社區聯合運動會的成功,該校特由蘇縣長頒發紀念匾額給在凱士士企業董事長邱俊雄伉儷及鄉城集團董事長邱榮雄伉儷,溫馨喜氣!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