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澎湖縣長王乾發向國軍陣亡將士英靈獻上崇高敬意

澎湖縣長王乾發向國軍陣亡將士英靈獻上崇高敬意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03-17 23:47   更新日期: 2009-03-17 23:45   天眼日報記者 鄭文琳 / 澎湖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鄭文琳/澎湖縣報導】

澎縣軍人忠靈祠「納骨櫃改善工程」於日前完工,昨日上午舉行英靈回厝祭祀,由縣長王乾發擔任主祀官,向陣亡將士英靈獻上崇高敬意,場面隆重而莊嚴。

為了表達對英靈的重視,忠靈祠英靈回厝祭祀除由王縣長擔任主祀官,兵役局長呂政黨等政府官員陪祭,縣府日前還發函寄厝英靈家屬參與,一同見證英靈回厝。

全體與祭人員向烈士靈位依循古禮獻花、獻饌、獻果,行三鞠躬禮,對浴血奮鬥、用生命換得國家長治久安的烈士們,表達無限的緬懷與追思。

王縣長表示,能為忠靈祠納骨櫃進行整修工程,是縣府對於陣亡將士的敬意,曾為國家生存而戰的英勇戰士們,其捨身為國的奉獻精神,骨風不屈的偉大情操,是永傳後世的不朽典範,因為烈士們的付出,換得國家安全與人民穩定生活,更值得每一位澎湖子民學習。

忠靈祠成立於民國45年8月,重建落成於民國78年10月,擴增納骨櫃為6720櫃,因重建落成當時並無納骨櫃可資借鏡,歷經20年在本縣各鄉市相繼普設納骨塔後,忠靈祠納骨櫃顯得老舊,經縣府向內政部役署積極爭取,同意補助專款整修並於去年10月開工,於日前正式完工。

兵役局表示,納骨櫃改善後,每一納骨櫃高36公分、寬32公分、深30公分,採鋅合金立體材質,除內部鋪設紅色絨布墊底外,並在外部加設門板,門板由下而上分別有貼區位號碼處、蓮花圖案、貼姓名處、貼相片處,左側設有門鎖,門板4個角落鑄有立體角花,完工後的納骨櫃外型莊嚴,能彰顯烈士們的崇高身份。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