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花蓮縱谷單車成年祭鳴槍起跑 一千多位選手騎車遨遊花東縱谷

花蓮縱谷單車成年祭鳴槍起跑 一千多位選手騎車遨遊花東縱谷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3-30 18:25   更新日期: 2010-03-30 18:27   天眼日報記者 古惠英 / 花蓮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古惠英/花蓮縣報導】

花蓮縱谷單車成年祭鳴槍起跑一千多位選手騎車遨遊花東縱谷

「2010Hahahe縱谷單車成年祭」昨天上午六點半在花蓮市六期重劃區熱鬧開幕,一千多位選手熱身後由花蓮縣副縣長蔡運煌、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長張振乾、花蓮縣政府觀光旅遊處代處長郭俊傑,以及主辦單位鐵人三項委員會主委也是花蓮市長田智宣等人鳴槍起跑。

由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花蓮縣體育會鐵人三項委員會主辦,東台灣休閒單車協會承辦的「2010Hahahe縱谷單車成年祭」今年雖然是首屆舉辦,就吸引了一千多位選手參加,其中外地選手就多達千位,可以說是相當成功。花蓮縣鐵人三項委員會主委田智宣說,這說明了花蓮縣風景秀麗以及舒適寬敞的騎車環境受到了車手們的肯定。

同時也是花蓮市長的田智宣指出,花東縱谷是近年來開發相當成功的自行車路線,吸引了許多車手來騎自行車,而類似的賽事活動車手們主動參與,幫助有能力朝向不依靠政府經費補助,由主辦單位自籌經費的方式辦理,不但相關社團可以自力經營相關活動,政府單位也可以最少的資源來加以協助,達到雙方雙贏的結果。但政府單位也需要做好包括公路整頓、環境建設等硬體工作,一方面可以協助社團辦理類似活動,同時也收到推展觀光的效益,這是未來主政的方向。

田智宣表示,這次活動的舉辦過程中,鐵人三項委員會培訓了不少的部落人力,未來可以作為自行車運動賽事以及觀光旅遊導覽的種子人才,不僅可以協助推廣花蓮縣的觀光旅遊,也為個人就業增加機會。將來希望可以善加利用花蓮縣的觀光、騎車環境以及人力資源,每個月都辦理自行車比賽,吸引更多的外地車手及遊客來到花蓮,以自行車運動來推展花蓮的觀光旅遊產業。

花東縱管處處長張振乾也說,花東縱谷的天然條件以及騎乘環境相當優良,去年舉辦了30公里及50公里的自行車賽事,今年則舉辦了100公里、200公里的賽事,明年則要朝向300公里以上的距離挑戰,希望建設花蓮成為自行車運動的天堂。

此次的單車成年祭設計兩條挑戰路線,分別是100公里限時10小時的「水牛路線」,以及200公里限時12小時的「小馬路線」。預計共有1173位選手參加,其中1100位來自外縣市,將分別搭乘火車及遊覽車前來花蓮參加。而主辦單位也特別向台鐵包下兩列專列火車,可運送480人車的選手來花比賽。在這些選手中,年紀最小的選手只有9歲,最大的選手則是75歲,並且有來自日本的兩位選手,他們將與其他超過1000位的選手騎乘自花蓮市起近至光復遠達玉里的兩條路線,挑戰自己的體能以及意志力的極限。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