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沖繩縣議會議員至花蓮市公所參訪

沖繩縣議會議員至花蓮市公所參訪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3-30 18:29   更新日期: 2010-03-30 18:31   天眼日報記者 伍春幼 / 花蓮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伍春幼/花蓮縣報導】

沖繩縣議會議員至花蓮市公所參訪

日本沖繩縣及那霸市議員大成一馬等8位社會大眾黨的議員,29日上午前往花蓮市公所進行兩地間之交流訪問行程,花蓮市長田智宣及同仁們除熱忱接待外,並播放景點特色簡報,希望藉此推廣花蓮市美麗的觀光特色及在地文化,期盼透過豐富多元文化之魅力之介紹,能吸引並促進兩地間遊客互往的機會。

花蓮市目前共締結有五個姐妹市及三個友好城市,雙方之間以互相合作為基軸,經多年的努力互動交流,彼此情誼深厚,其中尤其和日本沖繩縣八重山群島的交流更是頻繁。這次沖繩縣及那霸市議員們特別組團來訪,希望透過實地參紡之機會,吸取彼此間市政及觀光文化推展的優質經驗,以提升及共享兩地間觀光資源所帶來的利益、

日本縣議會議員們表示,去年三月曾前來花蓮市進行訪問行程,與花蓮市公所有結盟聯誼之情,在經濟、政治、民間等多方面皆有愉快的經驗與互動,這次特別率團前來花蓮市公所參訪,希望沖繩與花蓮市間能有更進一步的互動空間及帶動提升兩地間的遊客互往機會,以創造更大的觀光價值。

花蓮市長田智宣表示,對於日本議員的來訪表示誠摯感謝及歡迎之意,雙方也特別討論彼此間的文化及各項觀光推動政策,希望能藉此吸取彼此間優質的觀光經驗,也希望達成共識在未來可以有更好、更完善的方案,推動彼此間的互動往來的機會,並進一步推展在地觀光文化魅力。

田智宣也指出,在雙方經過多年的努力下,目前花蓮機場及石垣島機場已完成了每週三班次的直航,大大縮短了彼此間遊客往來時程,同時政府及民間單位互訪、交換職員及學生,更加深了彼此間的瞭解,希望未來兩方皆能有更大的發展空間。

此外,由於直航縮短了彼此間遊客的往來時程,讓台日雙方地方政府都共同享有觀光交流帶來的經濟代價。田市長表示,希望未來能在不論是觀光、郵輪、農特產等方面,兩地間皆可以有更多的交流互往機會,為彼此間創造更多的觀光商機及文化價值。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