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你不孤單,一定有人會幫你的」-曾姓姊弟弒親案省思

「你不孤單,一定有人會幫你的」-曾姓姊弟弒親案省思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3-30 18:34   更新日期: 2010-03-30 18:35   天眼日報記者 林秋芬 / 澎湖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秋芬/澎湖縣報導】

震驚全台灣的「曾姓姊弟弒親案」,澎湖縣政府社會局望安七美家庭福利服務中心社工督導黃鋕榮表示,報復不是解決家暴的方法,只會讓自己陷入另一個暴力的循環,所以遇到家暴時應尋求外在的支持系統,請記得「你不孤單,一定有人會幫你的」。

就眾多家暴案例來看,婦女和兒童對於家庭是有深厚的情感存在,多數不會有報復念頭;由於青少年正處於成長階段,自我情緒管理的能力不穩定,積怨時間通常會長一點,若沒有適當的紓壓管道協助宣洩,青少年報復的情緒就可能會爆發開來,父母應須特別留意。

此外親子互動關係也是十分重要,父母可以適當管教孩子,但不要傷害或否定他們的自尊心,比如罵孩子「笨」或打孩子的臉等,這些會傷害孩子的自尊,孩子對家長的仇恨會延續下去,學會傾聽孩子的心聲,了解孩子的想法才不會讓彼此間的親子關係緊張。

社會局表示,望安七美家庭福利服務中心自去年11月成立之後即舉辦二場次的兒童人權宣導及二場次的婦女法律宣導,共計156人次受惠,期待透過宣導講座的舉辦增進當地民眾對於自身權益的認識,今年亦將持續舉辦各式宣導活動及育樂活動,更歡迎當地民眾到該中心奉茶。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