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莒光園地 > 愈在意的,就愈應該放下

愈在意的,就愈應該放下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3-30 23:32   更新日期: 2010-03-30 23:34   天眼日報 新聞部 / 台南市 報道  

【天眼日報新聞部/台南市報道】

你有沒有注意到我們的腦子有個很奇特的現象,就是你愈是限制它去注義什麼,它反而愈市去注義。

比方,你今天跟同學大吵了一架,整個心情和思緒都受到影響,於是你告訴自己:「我不要再去想了,我才懶得去理他。」但是你進出教室的那一剎那,心裡想的是誰?一整天下來,最常出現在你腦海的又是誰。

經常,某些我們最討厭、最不願去想的人,卻反兒愈常出現在腦中。對方也許只傷害過我們一次,或者這個事件也早倚事過境遷,然而我們卻在心中一而再、再兒三,反覆地想著,甚至整個思緒都圍繞著那個人。

這就好像失眠的人,愈是努力想睡,往往就愈睡不著一樣。無論你將注意力放在何處,那被關注的意向就會不斷滋長。當我們把注意的焦點放在我們不想要的事物上,這想法就會不斷滋長,因此得到的往往是我們不想要的結果。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