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花蓮縣傅縣長率領縣府局處一級主管向鄉親報告施政現況及未來發展願景

花蓮縣傅縣長率領縣府局處一級主管向鄉親報告施政現況及未來發展願景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3-31 17:25   更新日期: 2010-03-31 17:26   天眼日報記者 古惠英 / 花蓮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古惠英/花蓮縣報導】

花蓮縣傅縣長率領縣府局處一級主管向鄉親報告施政現況及未來發展願景

花蓮縣長傅?萁就任30日正好屆滿一百天,上午在美侖飯店二樓宴會廳隆重舉行的「百日維新?花蓮起飛」就職百日記者會,傅縣長偕夫人徐榛蔚率領縣府局處一級主管向鄉親報告施政現況及未來發展願景,也期盼與花蓮全體35萬鄉親攜手同心,讓「幸福大縣、觀光花蓮」早日付諸實現。

傅縣長表示,過去長期以來,花蓮鄉親痛苦指數居高不下,主要是政策目標及方向不明確,縣府未來將適切扮演火車頭角色,以恢弘格局擘劃未來,他強調公務員需廉潔、能力並重,發自內心親民愛民,他保證不會對任何一位部屬不當施壓,也堅信,「上樑正,下樑一定不會歪」,縣府未來只有前門、沒有後門。

自去(98)年12月20日上任以來,積極下鄉關心基層、探求民瘼及協助民困,對於婦幼安全及身心障礙等弱勢群體尤其關懷備至;傅縣長時時以改革為念,總是以打造「行動團隊」、「服務團隊」與縣府全體同仁相互共勉,歷經不過短短三個多月的蛻變,雖仍有改進空間,但縣府團隊創新求變、追求卓越的企圖心,不言可喻。

傅縣長任內各項積極作為,包括舉辦轟動全台的十五天十五夜「太平洋國際觀光節」、照顧縣內中低收入戶及弱勢團體,每年三節固定發給生活物資、全縣廣設婦女關懷據點、四月份啟動老人及身心障礙者免費乘車,嘉惠全縣七萬多位老人及身心障礙者、九月份全縣國中小學免費營養午餐。邀請國際級大師張藝謀協助擘劃「印象太魯閣」,打造國際觀光秀場、推動包機直航業務,帶動地方觀光發展、設置重大投資單一窗口,成立「馬上辦中心」、辦理每週縣長「親民時間」,把「民眾的小事」當成「政府的大事」,以及24小時開放的「1999縣民熱線」,相關便民措施,受到民眾普遍好評。

因此在傅縣長就任以來,在全國縣市長各項民調數據中都名列前茅,施政信心部分,最近中時民調及遠見雜誌所做四次民調都一路攀升;一月十八日的五成三,一月廿二日到廿五日升到六成二,二月九日為六成,二月廿四日民調仍有五成八的民眾表示對傅縣長有信心。平均五成八的信心度顯示對傅?萁縣長施政的信心基礎相當穩定。

傅縣長指出,為營造花蓮成為企業喜愛前來投資的縣分,已於2月24日成立「馬上辦中心」、設置花蓮縣重大投資案件「單一窗口」,縮短行政流程並排除各階段投資障礙,絕不能讓「蓋超過兩千個印章的花蓮海洋公園投資案」再度重演。縣府積極態度也獲得觀光業者行動支持,先前因故出走的煙波飯店將投資新台幣14.7億元,可望創造320個就業機會,業者春福建設總經理蔡加邦從傅縣長手中接過建照;遠雄海洋公園看好花蓮觀光發展前景,將投入新台幣50億元進行園區二期開發計畫,傅縣長也特地頒發「功在花蓮」感謝牌,給遠雄海洋公園等觀光業者,肯定其帶動花蓮觀光蓬勃發展、創造鄉親就業機會,貢獻良多。

為凝聚縣府員工向心力,傅縣長也親自對外公開縣府最新識別標誌(LOGO),整體造型採綻放的花朵,上頭七朵花瓣代表縣內七大族群融合,下面雙層藍色葉片代表鯨豚在海中遨遊,極富地方特色。茶會最終由傅縣長捐出所得給二十位中低收入戶,夫人徐榛蔚在旁見證,夫妻倆以「種福田」的心情攜手關懷弱勢,場面溫馨感人。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