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清明掃墓更方便 縣府提供多項便民服務

清明掃墓更方便 縣府提供多項便民服務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3-31 18:48   更新日期: 2010-03-31 18:51   天眼日報記者 林永明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永明/高雄市報導】

今年清明節適逢連續三天假日,縣府民政處長邱志偉建議民眾可錯開當日,多利用週六、週日前往掃墓,避免擁擠人潮、車潮。四月五日(週一)清明節當日縣內有五個公所提供掃墓接駁車的服務,民眾也可搭乘接駁車前往公墓。

另外,邱處長也請民眾能夠注意用火安全、減少污染、愛護我們的環境,高雄縣政府民政處在清明節前主要有四項重要措施要向民眾宣導:高雄縣鳳山、林園、大樹、鳥松及燕巢等鄉公所,清明節當日均有接駁公車接送民眾前往公墓,希望此項貼心的服務可疏通人群的擁擠、降低交通事故的發生。

內門、旗山、大社、大樹及仁武等鄉鎮公所於清明節當日免費提供誦經法會儀式,為往生者祈福超渡,歡迎民眾向各公所洽詢。

位於澄清湖周邊的軍人忠靈祠,民政處為提供家屬更優質的便民服務,週末假期至清明節連續三天假日,特別在廣場上搭設置物棚架與遮陽棚,並加派服務員協助民眾。

燃燒紙錢對空氣污染與氣候溫室效應影響很大,請民眾儘量以鮮花水果或用大面額紙錢取代小面額紙錢以減少紙錢用量;民政處長要再次呼籲民眾要注意用火與防火安全,讓大家渡過平安、潔淨又溫馨的清明假期!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