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蕭副市長出席「風雲98社造」記者會 讚社區自力營造非常有成果

蕭副市長出席「風雲98社造」記者會 讚社區自力營造非常有成果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4-01 16:40   更新日期: 2010-04-01 16:42   天眼日報記者 黃富釧 / 台中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黃富釧/台中市報導】

台中市副市長蕭家旗今(1)日出席「風雲98社造」記者會表示,今年有37個社區由下而上的自主、自力、自營執行在地僱工購料施作,完成了各具特色的社區環境自力營造成果,可以說非常有成果。

「98年度台中市社區規劃暨社區環境自力營造培力計畫」--「風雲98社造」記者會上午在大忠社區明古屋熱鬧舉行,由社區代表演出台中市武林「僱工」大會,並邀請蕭副市長扮演副盟主角色,共同討論「社區寶典」的真實精隨,現場氣氛溫馨熱鬧,台下大勇國小小朋友都笑得十分開懷。

蕭副市長致詞時表示,開記者會的地方本來是廢棄的房子,因為大家努力打拼,僱工興建之後變成現在的地方活動場所,且保留了當初建築原貌,這就是社區培力的成果。

蕭副市長說,有5、60個社區參與此計畫,其中有37個社區僱工興建,且社區規劃人才動用超過170位,可以說是非常有成果,他代表市府感謝各位里長、社區營造夥伴的努力。

自98年8月起,由台中市政府都市發展處辦理全市社區參與的「98年度台中市社區規劃暨社區環境自力營造培力計畫」,已於99年3月圓滿完成。

台中市各參與社區夥伴,從初階培力工作坊開始,經過創意發想的「第五屆台中市社區再造創意新點子競賽」、自力營造籌劃的進階工作坊,以及「第一屆台中市社區規劃創藝工坊競賽」、進入最終的僱工購料實務工作坊,由起先55個社區執行,最後在37個社區由下而上的自主、自力、自營執行在地僱工購料施作,完成了各具特色的社區環境自力營造成果,也將整體計畫帶入最高潮的年度成果呈現交流,及「第一屆台中市社區環境自力營造成果競賽」階段。

由計畫之初參與的社區多達60幾個,參與培力工作坊之社區規劃人才突破170位,而進駐輔導的社區規劃師也達50餘位,所有參與社區在三階段舉辦的會議或活動更高達近千場次,不論是規模或是參與社區人數皆為歷年之最。

在98年度計畫結尾,所有執行社區向全體台中市或未來大台中的市民展現年度營造成果,都市發展處讓規劃單位推出一連串的「98年度台中市社區規劃暨社區環境自力營造培力計劃成果展系列活動」--「風雲98社造」,依序為:

活動一:「風雲帖」社區尋寶典(日期為99年4月3日至4月17日)

為增加台中市社區彼此交流觀摩與相互學習之機會,擴大邀請台中市民共同參訪「98年度社區環境自力營造」社區之僱工購料施作成果。

活動二:「風雲列車」(日期為99年4月10、11日)

辦理觀摩各社區營造成果之活動列車,於週休二日計四部專車,進行「98年度社區環境自力營造」社區之僱工購料施作成果巡迴參訪。

活動三:「風雲九八社造」僱功大會(日期為99年4月18日)

假台中市文英館圓夢廳(台中市北區雙十路一段10-5號)舉辦成果展,除社區表演與人氣社區競賽精彩可期外,為鼓勵參與社區持續執行99年度社區環境自力營造計畫,特別規劃辦理「第一屆台中市社區環境自力營造成果競賽」,將選出優勝社區6至10名,預計補助至少20萬元成為99年度計畫示範社區,優先帶領其他參與社區示範執行。(詳情請上「台中市社區規劃互動網」查詢:http://www.tcccpi.org.tw/)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